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焙茶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玥茶研所,台灣茶產業界的創意家

台灣茶產業「精製工藝」技術,早於清末至今逾百年歷史,目前「精品」一詞不僅存在於咖啡,亦為茶葉加工的代名詞。在台北都會中有間以技術本位為核心價值的「風玥茶研所」,創立至今已十年,產製絕佳風味茶品,並擁有精湛焙茶工法,具「茶葉烘焙匠人」稱號,而茶研所多年來不僅與國內外知名茶商品牌建立產業連結、供應原物料,更持續創新思維從產、製、銷延伸到企業架構、設計、研發…等多元服務項目,可謂「茶產業創意家」。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珍奶之父」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生日前夕染疫猝逝...他催生「世界第一杯珍奶」靈感來自菜市場小販

「珍奶之父」同時也是知名茶飲品牌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據《中時新聞網》報導6/26確診染疫、6/27晚間因急救無效宣告身亡,遺體於6/28火化。本與友人相約疫情後再相聚,但凃宗和生日前夕突傳逝世消息震驚台灣茶界,紛紛發文哀悼致意,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也悲痛證實噩耗。有「珍奶之父」之稱凃宗和,曾談及珍珠奶茶的創造,起源自台南鴨母寮菜市場看到粉圓興起靈感,進而誕生出世界上第一杯的珍珠奶茶,並曾獲得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影響華人世界十位重要人物」。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南投松嶺鬥茶【傳統炭焙烏龍茶王】復刻經典焙火工藝 深具收藏價值

炭焙烏龍茶在眾多台灣茶品中獨樹一格,它的濃郁香氣、甘醇口感與風格,是來自延續百年的製茶工藝,不僅懷舊也深具收藏價值。這股台灣炭焙烏龍茶的復興,背後推手正是南投縣松嶺鬥茶協會。

日期:2021-12-10

品味人生

下班後的嘗蔬食趣

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搭上這波延燒的熱潮,各式蔬食餐廳紛紛端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打破過往選項少、口味乏的既定印象,融入百變創意,讓健康餐點嘗來滋味誘人,下班後的時光,不妨前往品味、享受嘗蔬食趣。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水電師傅換跑道 30歲逐夢成真 Bubble Z阿偉飲品 用在地好茶 拚國際創業

阿偉飲品專賣店創辦人吳志偉原是水電師傅,30歲那年突然萌生強烈的「前中年」危機意識。「水電工是辛苦的體力活,我常在想能做到幾歲,退下來還能做什麼。」危機感揮之不去,深覺人生黃金創業期的衝勁熱情有限,不想坐等「做不動再說」,沒有猶疑考慮太久,看準當時已有崛起之勢的手搖飲,決定轉行。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