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焚化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靠寫「作弊程式」駭入地磅系統,10年暴賺2.6億!月薪3萬開賓士、戴勞力士...家中天花板還藏20塊黃金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前年10月爆發弊端,洪姓技工與黃姓電腦廠商及垃圾清運業者勾結,由黃撰寫「作弊程式」植入地磅系統,協助清運廠商「偷磅」,集團從2011年起至查獲為止,靠「偷磅」獲利就逾2.6億元。高雄地院審結,涉案23名被告,有10人因情節輕微獲緩刑,其餘人則依圖利、詐欺得利、洗錢等罪,判3年4月至13年不等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全球最永續的專業工程顧問Stantec 如何協助臺灣邁向2050淨零目標

今年,從南歐熱浪到亞洲暴雨,極端氣候日益嚴重,淨零碳排成為各國的當務之急,台灣也未曾缺席,不少地方政府急起直追,向台灣2050淨零目標邁進。

日期:2023-11-02

品味人生

在「五公噸的垃圾」上烤肉吧! 焚化後的底渣變藝術品 ,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

藝術即是生活的淬鍊,反映現今社會,在這個永續當頭的時代,部分藝術家也開始將綠色自然概念放進作品。木子一十一工作室由藝術家王千華、李偉晟組成,「木子」和「一十一」取自各別姓氏「李」和「王」,「十」也如數學符號的加法,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梳理出屬於每一塊地的有趣脈絡。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藝術家百水先生 創造「零直線」奇妙建築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奧地利總理提議,把一棟公宅設計案交給藝術家百水先生,催生了維也納的標誌性建築百水公寓,它從上到下沒有一處直線,就連地板也不是平的⋯⋯。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讓減碳成為生活一部分 新北攜手市民當永續領頭羊

氣候異常成為全球共業,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提醒,地球溫度上升速度超乎想像,自工業革命以降,已升溫1.09度C,世人再不有所行動,未來10年將超過《巴黎協定》議定控制的1.5度C。全球暖化勢必帶來毀滅性衝擊,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數最多城市,責無旁貸自食衣住行娛樂落實減碳,從都市規劃的點線面擘劃行動,推動智慧零碳建築、潔淨生產工業、綠色友善交通、循環零廢生活到韌性宜居城市5大面向展開,超前部屬與地球共好,成為永續領頭羊。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從2050臺灣淨零願景直擊桃園的能源轉型策略

今年三月甫公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擘劃了全臺從此刻至2050的淨零軌跡與行動路徑,自2019年便率先啟動SDGs、淨零之路走得快且遠的桃園市,也調校了更精準深刻的能源轉型策略,同聲呼應並且紮實行動,邁向共同生態願景。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呵護候鳥也愛上的人間淨土 宜起拚環保資源回收19連霸

今日鳥類,明日人類,越來越多候鳥,因愛上宜蘭這塊人間淨土,成了留鳥在宜蘭繁殖生活,帶給鳥迷無限驚喜與讚嘆,而這背後,是全民宜起拚環保的最佳犒賞。幸福宜居不只是追求豐衣足食,更在於對碧海藍天的嚮往,經濟發展不能以犧牲環境作為代價,綜觀全台,宜蘭縣堪稱環保模範生,行政院環保署日前舉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宜蘭創下19連霸無人能敵紀錄,高素質縣民用行動貫徹循環經濟不只是回收,也能創造無限價值。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農業資材再利用 濁水溪揚塵防制更有效

作為國內最長的河流,濁水溪無論在文化、氣候、農業發展等各層面,都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深遠的影響;然而正如其名,濁水溪除了夾帶大量泥沙而長年呈現混濁現象,其河岸的裸露地也長年導致嚴重的揚塵問題。位於濁水溪流域,同時也是國內葡萄主產地的彰化縣,2020年起嘗試將縣內大量的廢棄葡萄藤枝,運用於濁水溪河畔的揚塵防制工作,如今已得到了初步的雙贏成效。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