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焚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把握週末晴朗好天氣!下週起鋒面爆發全台濕答答 雷雨恐狂轟到4月底

今明兩天週末天氣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環境轉為偏南到西南風、水氣減少,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1~34度,南部近山區及臺東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但這樣的好天氣到了下週恐怕就沒了,因為下週開始鋒面接近,全台降雨機率提升,甚至有的地區還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日期:2024-04-20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全台灣3縣市熱到發紅!上飆38度極端高溫出門像「煎肉」 躲室內沒事?1類人宅在家也會中暑

全台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尤其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不僅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高溫警示燈號也亮起了紅燈。不過這樣炙熱氣候,到了下週一水氣漸增,各地高溫有望略降。除了台北市,其他地區也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想待在家避暑也要留意,如果沒有適時保持涼爽、補充水分,也可能會出現「室內中暑」的症狀。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17縣市高溫這4地直逼38度!熱到「這天」才降雨降溫…中暑恐致命別小看,熱傷害怎預防?

進入暑假後,全台天氣連續逼近38度高溫,已經讓人受不了!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數,7月1日到7月6日短短6天,已有160人次熱傷害就醫,是2019年來同期熱傷害人次新高。究竟熱到甚麼程度呢?中央氣象局上午7點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7縣市都在高溫橙色燈號範圍內,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必須小心熱傷害、中暑等狀況。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雷聲大作!北部3縣市午後慎防「大雷雨」 全台6縣市發布警報「劇烈天氣」再炸2天

今天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到了午後天色漸暗,中央氣象局特別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迎風面南台灣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近山區午後強對流發展,恐有局部性大雷雨及「劇烈天氣」發生機率,提醒外出民眾留意。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一周天氣出爐!「這兩天」不下雨又暖熱、高溫看33度!鋒面周四要來…一圖看哪裡會下雨

母親節相對偏涼的天氣,溫度就要回升!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天氣週三前水氣減少、天氣暖熱,週四後漸受鋒面影響,水氣增多。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強颱軒嵐諾太補了!狂吸水替台灣灌進「一座日月潭」 專家揭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軒嵐諾」颱風持續發威,目前再次增強為強颱,中央氣象局上午11:45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更是發布大豪雨特報,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強颱「軒嵐諾」未來預計會朝北北西進入東海,午後對台影響將逐漸減緩,而這次「軒嵐諾」所挾帶的雨量也為各地水庫「解渴」,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總共進補約1.2億噸水,大約是一座日月潭。

日期:2022-09-04

職場生活

「大雨→烈陽」一周體驗2段式變化 「這天起」高溫直逼36°C+焚風

近來由於鋒面滯留台灣上空的緣故,全台多地區有雨,氣候也偏涼爽些;不過,如此多雨的氣候將在數天後有大轉變,變成「典型夏季」的天氣。

日期:2021-06-28

財經時事

大雨狂下!哈格比颱風沒登陸卻全台下豪雨 氣象專家曝原因

輕度颱風哈格比今(3)天影響台灣最劇烈,中央氣象局表示,經過一個晚上哈格比略為增強,整個白天都是哈格比最接近的時候,今天也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下半天之後,隨著西南風增強,西南部地區、澎湖、金門風浪變大。不過,為何哈格比沒登陸卻帶來豪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解釋,是因為季風低壓不斷輸送水氣,加上台灣地形抬升作用導致豪雨。

日期:2020-08-03

財經時事

哈格比颱風逼近,易有短時強降雨!一張圖看大雨特報11個縣市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哈格比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日期: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