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無人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耀訓蛋黃酥、鼎泰豐都用它!一台機器抵10個人力,這台日本包餡機,如何攻下台灣9成市占?

這家日本包餡機的代理商,在台灣占據9成市場,客戶群遍及全台各大食品廠、伴手禮名店。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台灣未來「週休三日」?5700人連署門檻過了 少1天上班反讓工時加長?還有1項提案過關,政府須回應

台灣未來如果施行「週休3日」,是否能夠達到讓企業獲得高營收、勞工健康改善及離職率下降的雙贏局面?有民眾參考英國的試驗計畫,發起試行「週休3日」制度的連署,如今已跨越5000人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6月底給予具體回應。但也有人擔心,多休假1天恐會變相加長其他天的上班工時,因此工時問題也成為許多勞工對於「週休3日」能否施行的疑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5/15回應了。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翻轉新生活 庶民視角讓「新北10年產業發展藍圖」超有感

「新北10年產業發展藍圖」,從庶民生活到大城小國格局,無一不備;舉凡招商創造就業、高齡長照或智慧城市,都奠基於基本民生需求,並巨觀於政策擘劃落實;美好明天,都建立在每個「今天」的努力,新北已經準備好了,將帶領新北市民走向未來黃金10年。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燁聯鋼鐵大火險波及油槽遭令停工 起火原因曝光

高雄市岡山區興隆街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昨(9日)晚間9時07分,疑因油槽燃燒發生火警,火光及濃煙沖天,高雄市消防局出動13個分隊前往灌救,約三個小時後控制火勢,更具研判,起火原因疑似場內工人操作冷軋機台時,波及潤滑油溝槽起火燃燒,初步損失仍在評估,但目前高雄市府已下令燁聯鋼鐵暫時停工。

日期:2021-05-10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愈來愈不甜的蘋果滋味!和碩左手「啃蘋果」,右手想加入「電動車」戰局

全球第2大iPhone代工廠和碩,除了加速遷廠、更與對手兼客戶立訊合作。面對愈來愈不甜的蘋果滋味,和碩選擇打開車用市場,尋求下一個成長曲線。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隊長領軍 台廠尖兵站上新基建風口

中國的基礎建設投資一向扮演著經濟成長火車頭的角色。過去十年來,基建投資金額約占中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兩成上下水準,為每年經濟成長率貢獻逾一個百分點。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布局明日新世界 無接觸經濟時代來臨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國際各大經濟調研機構紛紛下修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但無畏疫情而逆勢成長者,除了防疫概念產業之外,就屬冠上「無接觸經濟」的投資標的了。

日期:2020-04-06

產業時事

美光導入AI及自動化,為何在台灣仍要大幅擴編人力至8000人?

透過導入AI和持續提升自動化拉升了營運效率,記憶體大廠美光對人力的需求卻沒有因此減少,預計今年底以前,台灣美光的員工數會從目前的7000人左右,成長到8000人。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2018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MVP 用堅持為企業注入成長榮景

2018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從評選出的Top1000企業中,再評選出MVP隱形冠軍,獲獎企業可謂萬中選一,值得喝采!

日期: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