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無人自動駕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吊臂高空砸落軌道,列車撞上才煞停…關鍵15秒能做什麼?一表盤點全台捷運系統安全機制

一場工程吊臂意外,砸出國內捷運安全漏洞,目前全台各地捷運緊急措施設置狀況不一,專家建議,除了增進異物偵測系統與緊急停車等措施,落實安全及風險管理,才是治本解方。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粉塵揚起、保全大叫...台中捷運仍發車「月台事發影片曝光」 若發生在北捷怎防?董座說明文湖線機制

台中捷運5/10因鄰近興富發建案吊臂鋼樑墜落,砸中車廂導致重大工安意外,造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5/11召開說明記者會,公布當天事發月台、車廂內外影片以及經過,只見當吊臂掉落揚起粉塵時,保全不斷大喊示意列車暫停,但等到隨車員會意過來為時已晚。台北同樣也有捷運高架軌道,該如何防止中捷類似事件發生?董座趙紹廉以文湖線舉例說明,當初台北捷運高架的設計機制。

日期:2023-05-11

財經時事

後疫時代新戰法!線上越南台灣形象展開幕 黃志芳:台灣應推數位新南向

「疫情雖然改變生活,但危機也是轉捩點。」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在今(6)日2020線上越南臺灣形象展開幕典禮上難掩興奮地說道,台灣與越南有深厚貿易關係,在WTO估計今年全球貿易會衰退下,台越間前8個月貿易量不減反增。

日期:2020-10-06

產業時事

老謝:TOYOTA正逢百年來汽車產業最大的變革與衝擊 有4項挑戰要面對

這次以2020奧運為主題的企業參訪,我們從最大市值的汽車大廠Toyota看起!這家由紡織起家的汽車廠,1937年成立、1959年股票上市,全球設有66個生產基地、在26個國家設廠,從創立以來賣出2.5億台汽車,去年售出1059萬台汽車的大廠,正遭逢百年來汽車產業最大的變革與衝擊。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產業把脈》路口監視器、動手術、無人巴……都是商機 物聯網打國際賽 政府如何助攻業者?

物聯網是近年熱議的產業關鍵詞,不僅民間業者早已嗅到商機,紛紛發展應用服務,地方政府也提供城市空間作為試驗場域,中央更是祭出補助,不惜砸銀彈扶植產業發展。但喧鬧之下,產業遠景與方向究竟夠不夠清晰明確?

日期:2018-01-04

投資理財

解密投資贏家的關鍵布局 2018飆股的長相

邁入二○一八年,哪些投資亮點最值得期待?《今周刊》特別針對30位本土、外資機構與投資贏家做調查,幫投資人掌握最值得布局的賺錢方向。

日期:2017-12-07

產業時事

汽車電子是新藍海

這兩年,汽車概念股風生水起,總產值不比蘋概股少;傳統電子廠將在這領域找到新成長空間。跟緊趨勢,錢途無虞。

日期:2017-05-18

產業時事

CES璀璨人類智慧的精緻

消費電子產業支應產業進化近30年,成為當下文明的依靠,2016年的CES展,帶出四大消費性電子趨勢、方向與商機,尤其哪些相關台廠受惠,值得讀者追蹤。

日期:201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