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無人載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研發攀爬式無人車 四歲小新創拚出全台唯一 洗20層樓高桶槽 石化、鋼鐵大廠都找它

台灣這家成立四年、員工僅有二十人的小新創,如何打造出全台唯一磁吸攀爬式無人車,替石化大廠取代過去仰賴人力的油氣儲存槽維修保養工作?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2035世界趨勢與臺灣樣貌調查出爐

2035年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滿街的自動駕駛汽車、人人都可健康長壽成為百歲人瑞、世上每樣商品都能回收再利用?別以為這是癡人說夢,過去人們認為「不可能」的狂想,如今都多已成為生活日常。工研院日前進行「2035臺灣樣貌調查」,探知跨世代臺灣民眾所期待的2035生活樣貌。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像無人機一樣,台灣雷射產業並不強...看立陶宛8吋晶圓廠投資,謝金河曝「關鍵技術突破點」

關鍵技術的突破點昨天下午,林佳龍秘書長約我到新竹科學園區去參訪台灣發展高功率發光二極體的騰錂鐳射公司。這家公司董事長歐思村博士有40年半導體雷射產業發展的經驗,是高功率半導體雷射研發技術的先驅。總經理王啓倫博士有30年固態/光纖雷射經歷,他們創立騰錂鐳射,背後有聯電及晶豪科的資本支持。

日期:2023-07-12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打造下一座護國長城 海洋中心五軌併進 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

臺灣四面環海,在海洋科學研究占有先天優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從領海、經濟海域到充斥未知謎團的大洋,海洋也為陸上的人們帶來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潛在威脅。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中心)從維運海洋科學研究船、建構海科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研究與培育人才五軌併進,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築起海上護國長城。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不讓中國獨大,各國急發展無人機「台灣有潛力」!市場對它期待最高...謝金河:值得往前看的產業

期待台灣的無人機展翅來到台中工業區六路的雷虎,在賴春霖的時代,我曾經來過,這條馬路上還有王世岳的久正及久禾光電。現在的雷虎由耐斯集團的陳冠如拿下經營權,雷虎也從牙鑽機無線遙控飛行休閒產品邁向無人載具的新領域。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攜46項研發成果 亮相登智慧城市展 展現超強科研力

2023智慧城市展(高雄場)今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為呼應大會「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的主題,本次金屬中心大秀46項技術與服務,以「預見科技新趨勢」為活動主軸貫穿四大主題區-「創新超能力」曝光中心近6年國內外獲獎技術、「科技癮想力」呈現工程師背後不為人知的奮鬥事、「技研理解力」展示中心技術與會員廠商合作開發的產品、「互動生命力」透過專屬IG濾鏡、FB直播串連數位互動,呈現不一樣的蓬勃生命力。金屬中心在金屬材料的研發、加工、應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將最新研發成果和技術應用案例亮相本次展覽,精彩可期。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國際資安考量 產業機會之窗大開 無人機迎抗紅鏈契機 經緯航太領國家隊起飛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優異的不對稱作戰能力改變了戰爭面貌,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業已成形,領頭羊廠商經緯航太也在軍用無人機領域奪得先機。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