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無人駕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Uber勁敵再+1!「無人計程車」開放全天候收費 亂象多、搶運將飯碗...支持民眾:比有人開還安全

舊金山灣區位處人工智慧發展前沿,無人駕駛車輛滿街跑引領變革,但卻也衍生亂象。市府官員和科技業者對於「開放全天候收費服務」立場分歧,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將進行關鍵表決。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輝達黃仁勳出手!挖角中國小鵬汽車自駕「靈魂人物」吳新宙,任全球副總裁…為何要挖他?經歷曝光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出手挖角中國車廠靈魂人物!行業消息透露,小鵬汽車自動駕駛「頭號人物」、自動駕駛中心副總裁吳新宙將轉戰輝達,擔任全球副總裁職務,掌管自動駕駛軟體業務。而離職傳聞已經在社交平台得到了何小鵬、吳新宙雙方的確認。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AI可以控制人類,《不可能的任務7》讓觀眾極度震撼!電影小說描繪的未來正在變成現實

在周末,我與家人一起觀看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7》(Mission Impossible),男主角湯姆克魯斯依然拼盡全力,而電影中的反派角色則是一個不斷進化且無法被人類控制的AI智體。這個AI智體利用人性的弱點來控制部分人類,以達到自身的目的。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中國無人駕駛計程車搶先上路!日媒實測:跟真人司機橫衝直撞相比,AI穩多了

智慧交通、AI等議題持續發燒,也是許多開發商努力投入研發的重點項目之一。中資目前由於國家法規支持無人駕駛系統等智慧產品開發,致使無人駕駛系統發展速度加快,雖然仍在試營運中,無人駕駛計程車的穩定性卻受到外界好評。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上海車展

等了三年的上海車展登場,中國電動車無論是性能或體驗,表現都令人震撼。預示燃油車時代正在走向尾聲,新能源車已經站到汽車舞台的中央。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