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無名英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民進黨邁12年執政,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成更好的台灣!賴清德喊話中國「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現場喊出拿下550萬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台感謝所有選民:今天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選擇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走向世界的路,我們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 「而同時,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有許多過去施政,有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而賴清德也二度上台致詞,他說這場選戰,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這樣的聲音,我希望對岸也能充分理解,兩岸之間對話交流,才能降低風險;我們必須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競爭力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F16戰機撞山墜毀搜救全靠他們! 拯救無數生命的志工英雄

每每遭逢重大災害,現場除了警消救難人員外,總是會看到有一群熱血的義消與民間救援組織共同投入救難行列。這群救難志工大方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認為搶救他人生命、更豐富自己的生命經歷,鼓勵更多青年朋友投入志工行列!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防疫滿意度達87.7%,高雄市獲「最佳防疫表現獎」!羅達生:與病毒搏鬥4大原則

《今周刊》今(27)日發布「2021年永續城市大調查」,今年因應疫情新增「最佳防疫表現獎項」,六都中由高雄市以87.7%的滿意度獲獎,其中高雄市「非常滿意」比例高達45.1%,居六都之冠。

日期:2021-10-27

全台防疫報導

「戰友們,謝謝你」護理師曝檢疫日常 動人自創曲網路瘋傳

自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除了配合防疫政策的國人,醫護人員的辛勞更是功不可沒!一名亞東醫院的護理師楊琇霓,在個人臉書上PO出自創的打氣歌曲,利用音樂緩緩道出這幾個月來,同仁們在檢疫所的日常,字字句句打動人心,也在網路上瘋傳。

日期:2021-07-10

財經時事

企業湧捐款潮「挺醫護」》全聯捐3000萬元 富邦集團、國泰金、建商也響應

隨著國內疫情不斷升溫,國人愛心善舉開始湧入,連企業也開始響應捐款,投入防疫工作。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就宣布,除了在這個月發出給所有員工半個月薪資的防疫慰勞金以外,也捐助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防疫專戶平台各1000萬元、疾管署1000萬元,總共捐贈3000萬元,做為協助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之用。

日期:2021-05-28

財經時事

怕了?台積電南京廠計畫擴產 「中國晶片製造恐被卡脖子」專家籲官方禁止

台積電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預算28.87億美元(約新台幣793億9250萬元),將在中國南京廠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預計月產能4萬片。對此,中國通信專家項立剛23日在中媒《新浪財經》撰文,要南京禁止台積電擴產。

日期:2021-04-25

產業時事

憶黃芳彥18年前抗SARS 醫界人士慟:他讓新光免於爆發院內感染!陳水扁悲悼「抗煞無名英雄

前總統陳水扁親信、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加州自宅車庫身亡。南加州橙縣法醫所驗屍官辦公室昨(28)日證實,死因是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黃芳彥過世的消息震驚各界,有醫界人士回憶起當年SARS疫情時,當時是黃芳彥擔任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是他帶領全院走過艱難的險境,才讓新光醫院沒有爆發院內感染。

日期: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