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無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7.2強震搖到「台灣地表位移了」!震後3大計算結果出爐:4區最嚴重、花蓮多出「45公分」

花蓮7.2大地震,強度是相隔25年、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在地震前後45小時,震央附近基準站位移的量級。計算結果報告出爐,高程最大抬升量位於花蓮站(HUAL)約45.1 公分,該站水平位移量約 8.1 公分。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攻破8字頭、市值21兆!佔台股權重逾3成、指數拱上20700點…「一個人的武林」能行嗎?

在美國商務部於週一(4/8)宣布,提供66億美元補助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立先進晶圓廠後,台積電(2330)週二股價強漲,在早盤股價一度衝上816元創新天價,市值站上21兆元大關。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攻防,公司市值大洗牌!盤點前10名台塑四寶只剩1家...謝金河:靠中國的產業一直往下

台股20000點,產業正激烈洗牌中!這個禮拜台股在兩萬點攻防,市場投資人正熱烈討論台股的兩萬點行情,當然有人開心,也有人無感。有立委質詢陳建仁院長說:這只是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很多傳統產業都沒有跟上!陳院長反問質詢他的委員:台股上兩萬點,妳不開心?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新登場都說「能打敗0056」,要換買它們?施昇輝:期待多賺一點「但要先想這事」

台股新春開紅盤當天,台積電直接開在差一檔漲停的709元,創下歷史新高,也讓套在2022年1月688元的投資人終於解套。當天以及隨後的交易日雖然都沒能收在700元之上,但至少也持續在關前震盪。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日股新高、經濟起飛了!為何日人仍說在過苦日子?謝金河: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

喜事與喪事:歷史的轉折常在不知不覺間!台積電熊本廠正式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致詞表示:JASM能為日本半導體帶來新一波的復興!而在JASM開幕前夕,日本的日經指數也穿越1989年的38957,再度締造歷史新里程碑。日本經濟再起,態勢已經很明朗,但大多數日本人渾然不知,大家都覺得自己仍然在過苦日子。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沒有學習曲線的ESG

進入2024年,全球經濟依舊疲軟不振,企業推進ESG仍面臨許多現實考驗;ESG的內化,若不能與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營運管理結合,絕對是空的、表面的。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