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無條件基本收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讓失業者領「無條件基本收入」能促進就業?芬蘭政府實驗結果是「這樣」

若政府願意提供無附加條件的「基本收入」,失業者的求職意願,會不會因此提升?為了回答這個問題,芬蘭政府進行了一項為期2年的實驗,並於本月初發表研究結果,讓各界得以檢視,「不勞而獲」對求職意願的影響。

日期:2020-05-24

產業時事

民主黨向「左」轉 出櫃市長挑戰白宮大位

美國總統初選民主黨參選爆炸,超過十四位表態競逐,他們共同點是反川普、左傾,強調社會福利,貧富均衡,二○二○年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極有可能上演「左右大戰」。

日期:2019-03-13

今選頻道

下一代究竟在想什麼?

二○二五年「非核家園」是否需要調整?政府能否建立「無條件基本收入」?在「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中,許多「高中生」提案未能登台簡報,但其實都存在著讓「大人們」進一步思考討論的價值。

日期:2018-05-17

財經時事

AI很可怕但又不可怕

AI終將取代人類,而且取代時間已近?根據專家預估,2045年日本僅剩1成人類有工作,一場人類與AI決鬥戰,似乎近在眼前。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瑞士躺領月薪公投 給全球的一堂課

瑞士的國民月薪公投,不只是爽領八萬元的議題,而是點燃了全球對貧富不均的焦慮。進入機器人的時代,大量傳統工作將被取代,未來貧富差距只會更大,社會該如何安定?

日期:20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