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無殼蝸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借鏡國外社會住宅經驗,打造多元共融的住宅文化價值

臺灣社會住宅的推動,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來發展出自己的模式之外,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在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設計階段就率先引進各種淨零減碳的設計。展望未來,在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之下,臺灣社會住宅發展也許能夠後發先至。

日期:2023-10-02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社宅推動10年,數量僅佔全國0.22%!民團提6大訴求要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

社會住宅自2014年地方政府開始推動、2018年中央政府加入興辦以來,目前佔全國住宅總量僅0.22%,多數有需求的民眾仍然無社宅可住。民團呼籲,2024總統大選在即,總統候選人及所屬政黨應該停止政治口水,提出具體的社宅政策。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150萬跑車開10年殘值只剩20萬!前工程師反省:工作17年收入2千萬,我的資產卻是零甚至還有車貸

2002年研究所畢業後的我,進入到上市公司光電產業工作!月收入4萬多的薪水,再加上股票分紅,也約略有近80萬的年收入!就以當時的薪資環境跟許多人比較起來,算是不錯的開始!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一輩子積蓄換一間房,首購族總在等房價跌?李同榮:這1種產品永遠抗跌,不必考量進場時機

在房價下行期間,無論是購屋置產或投資,首重抗跌性區域產品,關於抗跌區域在人口淨流入區域為優先選擇,至於抗跌產品可類分3大項: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銀行審核房貸成數3大重點!前房貸專員教你粗估:買房你最高能跟銀行貸到多少錢?

金融機構的房貸審核判定包含3面向、六關卡,其中3面向分別是:物況、人況、聯徵,而6關卡是3面向下的6個審核條件,分別是:房屋的估價、是否為標準品;申請人的職業、收入;以及申請人聯徵紀錄中的負債、信用狀況。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沒資格談居住正義?郭台銘:「38歲前我都是無殼蝸牛」現在跟大家一起走上街頭

716凱道集會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活動後段邀請各黨代表上台宣講,包括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到場,難得同場較勁,台下群眾對三人反應卻天差地遠……。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都來了!獨缺賴清德出席全代會:正面看待批評「不以人廢言」

由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的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皆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出席民進黨舉行的全代會。集會活動提出對司法正義、居住正義提出9大訴求,包括開徵中央囤房稅、嚴懲黑金槍毒詐、杜絕權貴司法、打破黑箱假釋等。

日期: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