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無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曾格爾攻頂紀錄遭質疑,專家比對資料揪疑點酸「分身神蹟」...正宮再發文洩心聲:只有自己最可靠

「登山女神」曾格爾近來爭議不斷,除了遭指控不倫已婚富商,過往登山紀錄也開始一一被放大檢視。曾格爾曾在臉書發文自己僅花13小時無氧速攀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Manaslu),並寫下新世界紀錄,卻遭到網友及登山專家質疑,她不僅傳攀登影片自清,也公開Mapshare紀錄,但風波仍未平息。對此,登山專家蔡日興在比對路線、照片時間點後,提出研究長文並發一篇以「登山女神的分身顯靈之術」的文章質疑曾格爾攀登紀錄的真實性。曾在臉書發文指控曾格爾介入婚姻的正宮岳啟儒,日前再度發文,分享風波發生後的心路歷程,向女人喊話:「只有妳自己最可靠,只有工作最穩當,請妳千萬不要放棄工作!」,閨密賈永婕也留言「偶像」力挺好友。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20年內4種癌症來敲門,名醫陳衛華勇敢迎戰不退縮:讓生命變彩色「癌症就失色」

一星期至少有6天,走路、吹蕯克斯風、靜坐1小時以上,幫患者看診6小時。聽起來是位正常、健康的醫師?(原文刊載於2020/8/7,更新時間為2022/5/6)

日期:2022-05-06

職場生活

52歲導演明金成驟逝,才當爸20天/心肌梗塞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52歲導演明金成驚傳週二(2/8)晚間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20天前(1/20)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明金成是昨晚10點半在產後護理之家感到身體不舒服,打119由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急救至深夜23點44分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是身體方面疾病導致心肌梗塞,妻子已在醫院製作完筆錄,待檢察官相驗。明金成與小6歲的老婆林沛締結婚5年,期間為了求得一子,積極進行人工試管不下10次,花費百萬都沒消息,直到去年才美夢成真。他喜為人父在臉書頻頻分享喜悅,卻在坐月子中心發生憾事。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的他,傳出驟逝消息後,讓演藝圈好友們悲痛不已,擁有超過20年交情的老友庹宗康、屈中恆第一時間就趕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心肌梗塞猝死前,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更新時間:20220114編按: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也是經濟學「台大四人幫」成員之一,週四(1/13)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忽然失去意識昏倒,警消到場時心肺功能已停止,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享壽74歲。張清溪過去曾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共同出版《經濟學:理論與實際》,4人合稱「台大四人幫」,這本書被譽為是經濟學「入門聖經」。說到心肌梗塞,通常一般人都直覺是「胸悶、胸痛」,這是「急性心肌梗塞」,就是血管中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栓。而有些人在心肌梗塞前,並沒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反而是之前可能出現胃痛、肩膀痛等間接症狀,或呼吸變急促、噁心想吐、頭昏昏的冒冷汗、臉色蒼白。只要這些症狀持續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正在發生中,如果可以早點發現這些前兆,就要趕快進行自救!

日期:2022-01-14

財經時事

「義大利麵包世界盃」吳寶春持國旗領特別獎 參賽麵包製作過程曝光......

第二屆義大利「潘尼朵妮世界盃大賽」(The Panettone World Championship),由吳寶春領4人團隊,一路過關入圍20強名單,於義大利時間10月24日下午2點左右公布比賽結果,前三名皆為義大利在地師傅,吳寶春團隊獲頒國外特別獎,為亞洲區唯一參賽代表。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日本政府力推的關鍵15問 及早發現衰弱徵兆 破除三大迷思 日本熟齡權威談失智保健

《今周刊》第五屆幸福熟齡論壇於七日舉辦,本屆論壇以「破框」為主題,邀請日本熟齡權威島田裕之分享如何打破錯誤概念,遠離衰弱及失智兩大高齡殺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實用指引 其實,慢性病一半是自找的 當活到90歲成為常態 高齡人生五大自救守則

想像一下,活到六十五歲的你,有超過三種以上慢性病、一年平均要看近三十次門診、臨終前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很可能來到八.五年。這不是憑空杜撰,而是高齡社會台灣,每個人正面臨慢性病隱形風暴威脅的真實處境。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