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無氧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52歲導演明金成驟逝,才當爸20天/心肌梗塞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52歲導演明金成驚傳週二(2/8)晚間心肌梗塞,送至國泰醫院搶救不治,他在20天前(1/20)才喜獲龍鳳雙胞胎,沒想到竟天人永隔。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明金成是昨晚10點半在產後護理之家感到身體不舒服,打119由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急救至深夜23點44分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是身體方面疾病導致心肌梗塞,妻子已在醫院製作完筆錄,待檢察官相驗。明金成與小6歲的老婆林沛締結婚5年,期間為了求得一子,積極進行人工試管不下10次,花費百萬都沒消息,直到去年才美夢成真。他喜為人父在臉書頻頻分享喜悅,卻在坐月子中心發生憾事。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的他,傳出驟逝消息後,讓演藝圈好友們悲痛不已,擁有超過20年交情的老友庹宗康、屈中恆第一時間就趕往醫院幫忙處理後事。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心肌梗塞猝死前,身體發出6大警訊...心臟科醫師:救命關鍵是它

更新時間:20220114編按: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也是經濟學「台大四人幫」成員之一,週四(1/13)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忽然失去意識昏倒,警消到場時心肺功能已停止,緊急送往國泰醫院仍宣告不治,享壽74歲。張清溪過去曾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共同出版《經濟學:理論與實際》,4人合稱「台大四人幫」,這本書被譽為是經濟學「入門聖經」。說到心肌梗塞,通常一般人都直覺是「胸悶、胸痛」,這是「急性心肌梗塞」,就是血管中斑塊突然剝落,導致血栓。而有些人在心肌梗塞前,並沒有胸悶胸痛等症狀,反而是之前可能出現胃痛、肩膀痛等間接症狀,或呼吸變急促、噁心想吐、頭昏昏的冒冷汗、臉色蒼白。只要這些症狀持續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正在發生中,如果可以早點發現這些前兆,就要趕快進行自救!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日本政府力推的關鍵15問 及早發現衰弱徵兆 破除三大迷思 日本熟齡權威談失智保健

《今周刊》第五屆幸福熟齡論壇於七日舉辦,本屆論壇以「破框」為主題,邀請日本熟齡權威島田裕之分享如何打破錯誤概念,遠離衰弱及失智兩大高齡殺手。

日期:2021-10-13

競爭力

關於瘦身,除了飲食你的「運動方式」對了嗎?

人生是一場長跑,若要保持健康,運動和飲食習慣同樣重要。運動除了促進健康外,對心理的效果也不容忽視。有氧運動時,更容易讓幸福賀爾蒙血清素、快樂賀爾蒙多巴胺分泌,帶來好心情。

日期:2020-09-18

幸福熟齡

50歲後的優雅是簡單,但有說服力!一個穿衣好看的女人,遠比你看到的更加好看

我暗中觀察一位同事很久了,因為她的穿搭很有品味。最近我終於總結出,這個一百七十公分的哈爾濱姑娘穿衣好看和生活習慣之間的映射關係。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中年代謝慢,一下就變中廣型身材!吃1食物減少熱量吸收,有效瘦肚子、避免脂肪囤積

現今社會大家工作忙碌,很多上班族久坐不動,下班回到家一吃飽就只想好好休息,看個電視或滑個手機,久而久之,發現自己肚子上的肥肉一圈又一圈的出現,而且褲子的尺寸越買越大,若出現這種狀況,表示你已經有了中廣型身材。補充適量的纖維質食物(蔬果、全穀類等),可以降低熱量吸收,減少脂肪堆積的機會。此外,不熬夜以維護正常內分泌、多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等,也都對瘦肚子有幫助!以下分成5招詳細說明:

日期:2019-12-15

財經時事

老化也是病 逾30萬台人是失能高危險群

老人家不可以摔,一摔可能就此倒下或失能,但肌肉減少、衰弱才是長者容易摔倒的主因。想延年益壽,活出有品質的老後生活,先辨別老化、衰弱症與肌少症的差異。

日期:2019-11-20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肝癌!醫師證實:做4件事可逆轉

脂肪肝有什麼危害?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楊家偉說,脂肪肝之所以麻煩,是這些族群合併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肥胖的比例很高。

日期:2019-04-10

幸福熟齡

減肥停滯期怎麼辦?謹記3招瘦身,大口吃照樣騙過身體繼續瘦

肥胖除了會增加下列各種疾病的風險,也會影響外觀、人際關係和身心健康,降低體能和運動能力,也影響學習和工作效率。

日期: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