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無法行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5歲後人生再風光,也得面對老了的現實!張光斗:退休後的身體不容許不見棺材不落淚

為了激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成了世間最為膾炙人口的溫情喊話。對我來說,「人生65才開始」或許更為務實,更能接地氣一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不是手抖!巴金森氏病「這症狀」最易忽略,醫籲:50後注意4徵兆…左右25下「手指操」自我檢測

據2021年健保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有7.7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包括台語歌后詹雅雯及八點檔女星方岑,都是患者。巴金森氏病(又稱帕金森氏症)是盛行率第2高的腦部神經退化性疾病,僅次於失智症,但只要及早發現、長期以藥物治療,發病後仍能享有生活品質。不過巴金森氏症初期很難診斷出來,醫師提醒除了大眾熟知的「雙手顫抖」之外,步態不穩也是重要前兆之一,若走路容易跌倒,千萬別以為是單純的老化或骨科問題,建議儘速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愛是「換位思考」,做對他最好的決定!安寧醫師朱為民:父親離世不插一根管子走,乾乾淨淨

安寧醫師朱為民的演講中,往往以父親的故事開頭:「2013年,我的父親81歲。一天清晨,他在家裡運動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撞到頭,然後就倒地不起,不省人事了…。」從父親倒下、失智、無法行走,到2017年離世,他寫下父親的生命故事,也分享他在安寧病房的觀察,影響和啟發許多人重新思考「我為何而活」,又要如何跟父母好好告別?而最終獲益的仍是他自己,「父親離世時身上不插一根管子安祥地走,是每個人最終的心願。」

日期:2023-02-06

2022縣市長選舉

20多歲女下半身麻到不能走…熱血醫師扮柯南查出群聚中毒職災 詹智鈞屏東行醫逾10年,為何決定選縣長?

時間是下午3點,直到受訪前都還在看診,沒空吃午餐的輔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時代力量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快步走進會議室,邊找地方放提包邊笑著說,三餐不正常,是醫生的常態,「大家都很辛苦,所以要維護一下勞權。」醫生一職,通常予人高社經地位、高收入等印象,但事實上,台灣醫療環境、職場的嚴峻程度,恐非局外人所能想像。成為醫師之前,詹智鈞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籌組工會,甚至跨入政壇。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山林裡的人

遠離燈紅酒綠的大城市,有一群人選擇上山,到森林裡工作。力大無窮的原民之子,上百公斤的物資挺肩扛,在山中往來運送;女中豪傑爬上樹叢,替樹做健康檢查、育苗採種;森林裡的老師技巧性地引導來山裡的人,透過活動紓壓放鬆。帶著一心投向山林的熱情,他們在山中與自然為伍,靜心體驗生活。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我是爸爸人肉升降機!」董座背癌父爬公寓梯近千個日子,投入都更「盼解決43萬長者的苦」

2016年2月6日凌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一時間人心惶惶;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研究發現,若發生規模6.3以上地震,台北市恐怕將有4,000棟以上房屋倒榻。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由於該建物屬於危險老舊大樓、缺乏管理,加上騎樓堆放許多雜物,增加救援難度,最終釀成46死43傷震驚全國;老舊建物埋下的近憂遠慮,值得你我正視。

日期:2022-07-22

職場生活

遠離城市喧囂、藏身在北市的優美「秘境」:淡蘭古道山徑起點

現在,失去媽媽,我更像是一個流浪的人了,唱著我自己寫的流浪者之歌,想念著媽媽。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18年的努力 憨兒從流浪到成長,做好事不難 只要給他們一點機會

來到基金會採訪這天,精神奕奕的「南哥」穿著整齊地與我們打招呼,一身黑白格相間襯衫,看起來特別有精神。不仔細交談觀察,或許不會注意到,他其實是朝興基金會的資深老憨兒。從流浪到成長,阿南花了18年,今年的他已經52歲了。

日期:2020-12-09

競爭力

想把重度失能老母送進養老院,她卻哭著說不想活了...在家安終老有多難?成功案例看9個條件

《不滿兒子趕她去養老院 92歲老婦開槍轟死72歲子》,這是2018年7月間一則外電新聞的標題。美國一位與兒子同住的老奶奶,行兇後向警方表示,兒子說她越來越不好相處,最近還打算把她送去養老院,老奶奶因此對睡夢中的兒子開槍。

日期: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