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無現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1張賺68萬!LINE Pay(7722)興櫃飆1030元變股王…全台一半人都在用,LINE POINTS有多威?

你有在用LINE Pay嗎?據統計全台逾7成民眾,都在使用LINE Pay作為行動支付的工具。挾著這股氣勢,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周五(1/26)以每股348元登錄興櫃,早盤以450元開出,終場收在1030元,成交量突破445張,等於買一張賺68萬之多。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 》LINE Pay好賺錢本周登興櫃、黃仁勳4度訪台現身夜市,AI概念股歡騰爽領大紅包

你有在用LINE Pay嗎?據統計,全台有超過7成民眾,都有使用LINE Pay作為行動支付的工具。如今,LINE Pay要跨入資本市場了,連加公司預計周五(1/26)登錄興櫃,成為近期最受矚目的興櫃案。AI教父黃仁勳再現身台灣街頭,外傳,這次黃仁勳除了會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外,也傳出會出席台積電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不過,黃仁勳的出現也讓AI概念股周一開盤出現慶祝行情。2023全年外銷訂單金額將出爐,儘管去年11月台灣外銷訂單順利由黑翻紅。不過,12月恐怕再翻黑,全年外銷訂單金額也會呈現衰退,但依舊是史上第三的佳績。1、行動支付龍頭LINE Pay興櫃2、黃仁勳低調訪台 AI股歡騰3、2023外銷訂單恐難逃衰退 仍創史上第三佳績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員工都敲碗要它!在這家麥當勞上班不能帶手機手錶,連報表排班都得手寫怎麼克服?

台灣麥當勞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是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同時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40年來不停做許多創新嘗試,她以最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內開的餐廳為例,在員工不斷敲碗下終於進駐,「這間麥當勞於12月6日開幕,見證強強連手帶來的效果。」「台積電非常感謝麥當勞願意做這麼大的突破,因為在裡面開店必須放棄傳統營運方式,需要全公司跨部門共識,並改變某些作法,像是進入台積電,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包括手機、手錶等,也不能使用WIFI。」不只如此,連員工排班、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都必須手寫,「我們要回到用紙本,光想這個就是很大的障礙,麥當勞的高階主管都全力想辦法,能怎麼做到?」 「大家都展現創新(innovation)、排除困難,做出非典型營運模式。」她強調:「麥當勞一直在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做的事,明年還會看到幾種創新。」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獨居奶奶養老金不足,想把40年老公寓「以房養老」卻釀賤賣悲劇...退休金想靠房子,3大選擇比給你看

目前可用於退休規劃、比較常見的「不動產+ 信託」的業務組合,共有「賣房養老+ 安養信託」、「以房養老+ 安養信託」及「留房養老+ 安養信託」3種。以下我想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不動產信託的定義及架構,並分析一下「賣房養老」、「以房養老」及「留房養老」的差別。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悠遊卡也能「自動兌獎、入帳」喔!3、4月統一發票近12萬張中獎 3步驟大獎不漏接

今 (2023) 年 3-4 月期的統一發票,悠遊卡有 11.9 萬卡中獎,自即日起至 9 月 5 日可兌領中獎獎項。悠遊卡公司鼓勵悠遊卡持卡人善用手機載具連結悠遊付帳戶,還有自動兌獎、自動入帳、免扣印花稅 3 大好處,確保大獎不漏接。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微信、支付寶、Grab...嵌入式金融浪潮來襲!「超級應用程式」如何成為大公司們眼中的搶手香饃饃?

嵌入式金融就是非金融企業將金融服務整合到現有服務中,為顧客提供金融服務,自2015年左右開始興起的金融科技潮流中,嵌入式金融被定位為第三波浪潮。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儲值卡龍頭悠遊卡上興櫃 壯大資本攻電子支付

儲值卡龍頭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035,以下簡稱悠遊卡公司)預計將於112年1月3日登錄興櫃,提出予券商認購價為50元。悠遊卡公司實收資本額新臺幣7億元,儲值卡發行量、消費卡數和消費金額均稱霸儲值卡(原電子票證)市場,近年積極發展電子支付、跨境消費等業務,成為推升未來營收成長的新動能。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