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焦師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華新集團或許不是最賺錢、也不是枱面上最顯眼的集團,但在台灣各大家族屢見勾心鬥角、甚至對簿公堂的新聞中,這個兄妹間不分你我,在關鍵時刻為彼此伸出援手的故事,是在財富、股價之外,一個以電纜起家的傳產老家族,最扎實的風華底蘊。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隔日沖大戶」凱基哥又來了....這次鎖定華新!有人想放空對作被勸退:「邏輯正確但我不敢」

「隔日沖大戶」凱基哥再度現蹤!華新受惠第一季EPS達1.11元、年增102.77%,近期股價飆漲逾5成,這幾天吸引凱基台北券商據點進場,4/19暴買3.6萬後,4/20立馬倒貨2.7萬張,而長榮也遭凱基哥提款6千張居首位。有網友表示,不爽籌碼被凱基台北買走,打算43.5元開始進場放空、44-45元再陸續加空,其他人紛紛勸告「去年長榮怎麼玩的你們都忘了喔」、「焦家的你敢空...小心變燃料」、「在大浪前逆勢而行,下場就是被沖走,死無全屍」。

日期:2022-04-21

投資理財

大股東股票賣過頭能怪誰?從文曄被「惡意盯上」看台股50年鬥爭史:股市叢林只有拳頭、沒有溫情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突然在11月12日宣布要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文曄科技最多30%股份。消息一出,引起文曄公司高層的強烈反應,並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大聯大違反證券交易法及銀行法,準備抗爭到底。

日期:2019-11-29

產業時事

從尷尬到翻臉

原本惹得哄堂大笑的段子,過了七年,卻讓場面尷尬,這是時代變了。以前兩岸關係融洽,文化交流頻繁,如今整體氣氛詭譎,著實令人擔憂。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焦廷標父子打造千億華新城

曾經大病兩場,從生死關頭走過的華新集團大家長焦廷標,九月十六日意外在「南京台灣名品城」開幕剪綵典禮中現身。精神奕奕的他,完全不像曾經臥床四年,且被醫生宣判要終身躺在床上,他如何重新站起來?

日期:2010-09-23

產業時事

焦廷標:人的潛力可以翻天覆地

華新麗華榮譽董事長焦廷標,至今屹立商場一甲子,十二年病魔糾纏,沒讓他放棄生命,一次次命運的搏擊與挑戰,他明白勢不可用盡,因此總會預留退路;無論商場或人生高峰,他永遠懂得急流勇退,見好就收,道盡焦師傅傳奇一生的精髓!

日期:2010-04-01

產業時事

跨入房產與太陽能 華新蛻變元年

一九八六年,六十二歲的焦廷標肝病嚴重到不得不交棒,二十四年來,焦家子女各自登山,焦佑倫與焦佑慧穩住家族核心事業,焦佑衡因華新科表現亮眼走路有風。下一個十年,華新集團也在五兄妹各自盤算中有了新局面!

日期:2010-04-01

投資理財

教出巴菲特

父親節的禮物琳琅滿目的陳列在賣場的架上。幾個孩子很用心的看著各種物品的價格。這些孩子都想幫爸爸買份貼心的禮物。那,當爸爸的呢?除了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之外,還要如何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衣食無缺的未來呢?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如果孩子們從小懂得如何使用金錢,知道什麼時候用該用的錢,了解投資的學問,還會嚴控自己的風險;同時誠實面對個人的財務狀況,那肯定會有一個衣食無虞的快樂人生。這些學問,應該及早學會,這些教室之外的人生理財課,應該也是爸爸要給孩子最最寶貴的人生大禮!

日期:2006-08-03

財經時事

成也配股、敗也配股!員工配股喊停 焦廷標帶頭做先鋒 P.84

員工配股可說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一大特色,但其後遺症在產業風光過後也漸漸出現,人稱焦師傅的華新集團掌門人焦廷標,在配股問題喧擾不停之際,率先宣布停止員工配股,在科技界的產業潮流裡,不啻是一個劃時代的大膽決定。

日期:2004-11-04

財經時事

焦廷標的兒子、女兒、媳婦們 P.36

焦廷標有四子一女,除了女兒焦佑慧留在身邊,擔任華新麗華採購協理之外,其他四個兒子各有事業版圖,各有一片天,尤其四個兒媳婦,個個小有名氣,總共為焦家貢獻一打第三代(四個孫子、八個孫女),焦師傅子孫滿堂,樂得做個輕鬆的國際級富豪。

日期:200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