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焦慮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收心6部曲」趕走收假症候群,這點最重要…一圖擺脫滿滿厭世感

春節長假即將結束,周四(2/15)就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今天的你可得開始收收心,以免收假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就分享「收心六部曲」,包括多吃蔬果、以水取代含糖飲料、多運動伸展等,其中,對於上班族來說,調整作息和時差很重要,避免「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日期:2024-01-29

競爭力

憂鬱、焦慮症來襲該怎麼辦?焦慮症患者教你自救,練習對自己好一點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接下來是一些可以幫助你好好處理焦慮的妙招、撇步、因應策略(全都經過我本人⸺焦慮苦主⸺證實有效,更加上很多心理師與焦慮專家的背書)。

日期:2023-08-28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競爭力

人氣插畫家水腦推薦《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會怕也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就好」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睡不好就是失眠?3原因造成你有「睡眠障礙」 連續3個月難睡卻不就醫...專家:罹憂鬱症機率高3倍

根據統計,有睡眠困擾的人,至今年已達 600 萬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有更多人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半夜突然驚醒、躺在床上好久卻無法入睡,讓人非常困擾,也擔心這就是失眠了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精神科主任許世杰表示,有睡眠問題不代表到失眠這個階段。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喝彩虹藥水...新北幼兒園爆餵食安眠藥!抓臉、愛哭鬧,小孩出現哪些異常要注意?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有家長痛批,園方第一時間竟推託是「水質」問題,但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對受害幼童安排「團體諮詢輔導」,讓受害孩童家長認為毫無隱私。新北地檢署週四(6/8)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9路帶回彭姓園長等5名被告。檢警調查園內所有幼師診斷紀錄,均無相關藥物處方籤,涉案老師在中班教學,但有些就讀小班的學生也驗出藥物殘留。由於「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都屬於3級毒品,一般人是拿不到的,即使醫院也需管制使用,究竟幼兒園是如何取得藥物,仍有待警方釐清。外界質疑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當場鞠躬致歉,「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行為,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對於讓民眾惶恐不安,他感到痛心與自責;侯友宜也說,在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後,就立刻啟動刑事司法調查與成立專案小組以了解事實真相。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王姓、徐姓老師3萬交保,彭姓園長稍早也以5萬諭知交保,何姓女老師接著也獲檢方諭知3萬交保,最後一名男教師獲2萬交保。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吃甜食、炸物不只是變胖,恐「慢性發炎」誘發重大疾病!1表看這5種食物為何要少碰

想維持身體健康就要從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做起,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民眾以為吃甜食、炸物只會導致發胖,她直言「還可能導致身體慢性發炎、誘發許多慢性疾病!」另外,加工食品、反式脂肪及香菸都易致炎,平時應盡量少碰。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邀齊豫演劇、卻遇921慘虧2700萬,那年她才32歲…果陀執行長從小被霸凌,卻自認是被祝福的人

韓劇《黑暗榮耀》、豐原高中學生輕生,讓校園霸凌事件再度浮出檯面。果陀執行長林靈玉學生時代也是霸凌的受害者,她被老師、同學捉弄、嘲笑。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藉著投入戲劇表演,療癒受傷的心。1997年張雨生過世後,她毅然離開光鮮亮麗的舞台,轉身幕後成為管理者。隔年,齊豫主演的《東方搖滾仲夏》因921大地震、不得不取消演出,果陀虧損高達2700萬元。那一年,林靈玉不過32歲,她選擇一肩扛起重擔。「你要相信身邊還是有很多人正在對你招手,願意給予幫助,事情就會解決。」「因為選擇相信」,她帶著果陀度過無數次的難關,走到了現在。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有錢真的可以買到快樂!美研究證實:財富自由後幸福感越高,年收入達「這數字」最有感

擁有更多金錢,或許真的可以買得到快樂!《Psychological And Cognitive Sciences》研究指稱,隨著年收入開始超過100,000美元(約307萬台幣),個人的幸福感就會開始穩步上升,且不會有停滯的現象。研究也強調,在「財富自由」前越不感到幸福的人群,獲得財富後的幸福感將比常人更高。

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