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煉油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央地方合作!中油高煉廠整治工程2026年完成「提前7年」…台積電帶頭估創造4500億產值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四(12/28)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壤整治工程,經濟部挹注經費並全力協助,已縮短整治作業時程,讓全區整治計畫縮短7年,自2033年提前於2026年辦理完成,預估創造產值4500億元,並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黃仁勳與蘇姿丰,「遠親到勁敵」的AI之路:這是競爭激烈、卻也須和對手合作的世界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Jensen Huang)、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這對表舅甥各在AI領域發光,商場上亦敵亦友,許多人常打趣的以「表外甥女打表舅」一句玩笑話,來形容輝達與超微的競爭關係。這兩大科技巨頭究竟有哪些共通點?《CNN》特地分析兩人的相似之處,而一切都要從雙方的成長歷程說起。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也許十年後,才能看出來影響」...謝金河:城市興衰治理,首長扮演重要角色

南高雄的天際線這幾天,台積電原規劃在龍潭的一奈米新廠,受到地方人士的抗爭,地方首長態度冷淡,還加上一個景氣轉淡,台積電借力使力,宣停止龍潭投資案,引發不少政治口水戰。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碳交易持續升溫,小心掉入「漂綠陷阱」!投資人進場前,最好先了解這兩種市場類型

2050淨零碳排目標與政策是許多工業發達國家及先進國家的政策目標,排碳企業及其供應鏈改善製程持續減碳已成共識,企業的減碳措施還是需要綠色金融的支持,來逐步朝向減碳的目標前進。因此,所謂的碳資產、碳商品、綠色投資逐步成形中。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台化、台塑、南亞、台塑化...獲利悽慘還能存股?達人揭「台塑四寶地板價」,這檔CP值最高

最近有幾位朋友問我,台化(1326)、台塑(1301)、南亞(1303)、台塑化(6505)...為什麼台塑四寶除息後股價一直跌?最近一季度以來,台塑四寶股價可以說是跌跌不休,不要說跟大盤相比,因為大盤前一段時間AI個股檔檔飛天,而台塑四寶中,只有南亞是勉強維持平盤,怎麼會這樣?(本文原刊於2023年7月26日)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蔚山創舉〉十公里氫管線穿鬧區 氫能車、社區、車廠靠它供電 直擊韓國工業城翻身氫能城!

(今周刊1388)距離韓國釜山約一小時車程的蔚山市,不僅是韓國的工業重鎮,也是現代汽車發源地;但外地人很難察覺,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底下,其實已經埋了長達近十公里的氫能管線,從當地石化園區內的氣體供應商德陽作為起點,穿過當地著名的太和江底,途經市中心最繁榮的心臟地帶,再一路向南拉到現代汽車的製造大本營,預計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全線供氫。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假想中共直取台北,漢光演習39年來最逼真最近實戰!桃機反空機降、台北港反登陸…5天重點必看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為最可能選項。

日期:2023-07-24

投資理財

演唱會經濟×半導體廊帶效應 兩年半吸6000億資金 高雄熱解密

高雄,一個被認為失落20年的城市,近期成為了半導體、飯店、演唱會爭相插旗的市場。是什麼原因,讓失落之都成為投資人眼中的明珠?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