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煞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鉀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影/跳火車救人被我親身經歷!18歲學生奮勇救婦、30秒後列車進站:不知哪來的勇氣…學校記功喊讚

當有人不小心掉到鐵軌上,有多少人能有勇氣跳下去救人?上週六(2/24)意外發生在台鐵板橋站,有位婦人不小心踩空跌落軌上,在場18歲學生沒有想太多直接就跳下月台,把驚嚇不已的她拉到鐵軌空隙,不到30秒列車進站通過,所幸兩人都平安無虞。英勇救人的學生目前就讀新北市永平高中3年級,經過媒體披露,學校給予記功獎勵,而他也在社交媒體Threads描述了當時的狀況。台鐵證實,該名長者踩空跌落軌道,被旅客拉上月台,所幸是僅腿部擦挫傷敷藥後沒有大礙,當時影響5個列次、大約40分鐘,另統計板橋站近3年沒有旅客失足落軌。台鐵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應該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跳下去救人」以免發生危險。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露營界的LV」Snow Peak跌落神壇!為何疫情期間才賺飽飽,如今卻走到即將下市?

位於日本新瀉縣三條市的戶外用品上市公司雪諾必克(Snow Peak),號稱是「露營界的LV」,是日本高級戶外品牌,其出售的帳篷質感佳又耐用,深受許多露營界人士喜愛。原本在疫情期間賺得盆滿缽滿,但疫後隨著露營熱潮冷卻,公司也即將走向下市之路。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今年景氣怎麼樣?敬鵬:汽車板需求逐季增、高峰落在第3季!泰國廠產用率拉高「歐美中客戶都有」

PCB廠敬鵬(2355)日前舉辦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2月有春節假期,導致開工天數減少,但1-2月整體看來是穩定成長,毛利率、費用率今年預估是和去年下半年單季差不多。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