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照服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洗腎被當人球踢 居服員拒絕服務 台灣愛滋防治優 為何感染者長照陷困境

台灣逾八成愛滋感染者長期接受治療,病毒量低到「無法傳染」,卻有許多愛滋長者因遭歧視,無法接受長照服務。身為全球愛滋病防治、治療「模範生」的台灣,該如何保障他們的權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95歲老人住養老院20年、花千萬元告白:兒子孝順、還有間大房子,為何我退休自願住養老院?

從過去無人敢接手、鮮少人願意入住,到如今已然變成台北最搶手的安養中心,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今天慶祝成立20周年,除了舉行感恩祝福,也贈禮給三位入住滿20年的長者。高齡95歲的李宏譽老先生說,當年很多人不理解他為何要和老伴入住安養中心,沒想到如今住安養中心養老反而成了流行了。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3、撥補勞保千億 轟民進黨對勞工軟土深掘,批賴清德「功德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在政見會上提出「守護勞工七件事」,痛批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功德說」,對勞工、勞權軟土深掘「呷勞工呷夠夠」,侯強調對勞工不會只出一張嘴,「我一輩子永遠會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司機斜槓升級照服員 用一台車養活家庭同時解決偏鄉移動困境 

偏鄉孩童、獨居老人這些處在台灣角落,最容易因距離而被忽略與犧牲的一群人,因為有了微光行動協會的服務,打破距離限制,串聯政府、不同於公益組織和企業社會資源,讓愛得以在偏鄉流動,成為一座助人助己的橋樑。從陪伴、傾聽運將需求到培力司機,微光開啟司機第二專長,可斜槓成為照服員、導遊,建構社區支持系統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用一台車養活偏鄉所需且開創更多可能性,包括偏鄉長照專車接送、協助獨居長者採買生活用品、居家照護服務等,讓邁向超高齡化的台灣,每一個大小需求都能不漏接。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