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照管專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外籍看護家庭喘息服務再放寬 12月起長照2至8級可申請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27)日宣布「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對象,自今年12月1日起放寬服務對象,經評估長照2至8級者,如其所聘外籍家庭看護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即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受30天空窗期限制,符合受益資格共21萬家庭,估使用人數6.3萬人。

日期:2020-11-28

產業時事

日本有價「長照力」 柯P、黃健庭超有感

《今周刊》二○一八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台灣擬借鏡日本,尋求高齡化社會的因應對策。台北市、台東縣、桃園市及日本東京武藏野市首長齊聚一堂,分享從失敗中學習的長照經驗。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借鏡日本!今周刊幸福熟齡論壇為高齡政策找解方

台灣預計在八年內從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化速度儼然成為新國安問題!為了因應超高齡社會的來臨,《今周刊》8月30日邀請日本東京都武藏野市長松下玲子,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台東縣長黃健庭三方座談,松下玲子表示,面對高齡政策大家都沒有經驗,不斷修正並隨時改善,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家裡怎麼這麼亂?」友善長照,從友善訪視開始!

長期照顧管理專員(以下簡稱照管專員)是台灣發展長照的關鍵人物,但我最近聽聞不少照管專員因態度不佳而被投訴的例子。有些專員一進門就批評「家裡怎麼這麼亂?」也有些會問家屬「妳都沒出去工作,那妳錢哪裡來?」

日期:2018-08-28

幸福熟齡

長照有五大元兇,其中一種會在瞬間毀掉畢生所學

長照最大的困境,就是「失能太久、太重」,我們就應該直搗問題核心,到底是哪些因素,會造成失能太久與太重?

日期:2018-06-06

幸福熟齡

系列報導》找財源、找人力、找專業 解決照護難題 台日聯手提三解方

長照財源仰賴政府預算、企業投入意願低、離職照護者苦無援助,這些是台灣照護的困境,在台日交流論壇上,日本分享經驗,談他們如何在政策、產業、醫療協力,減輕照護者重擔。

日期: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