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照顧人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每30分鐘就多1位失智症患者!One-Forty攜手聯合醫院,推出免費「外籍看護照顧失智症培訓計畫」

隨著失智症人口不斷增加,移工教育非營利組織One-Forty與聯合醫院於今(5)日宣布,推出免費的「失智症照顧:外籍看護培訓計畫」,將提供照顧失智症的外籍看護更多的培訓與支持系統。

日期:2023-09-05

保險稅制

「短照服務」今上路,讓看護也能「喘口氣」 勞動部新制:外籍看護1年最多享52天喘息

現行「擴大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擴大喘息服務),依被照顧者失能等級給予14天與21天的喘息額度,為提升照顧家庭雇主與看護移工的喘息與休假權益,今(2023)年1月起,勞動部推出「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短照服務),加碼38天或31天,等於長照家庭的外籍看護工1年最多可享有52天的喘息服務。

日期:2023-01-01

職場生活

失智症海嘯來襲 屏基運用社會設計織起友善保護網。

失智症恐導致長輩失能、生活無法獨立,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不僅對病患本身,也對照顧者、家屬、社區及社會造成嚴重衝擊,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課題。根據推估,未來20年,台灣平均每天將新增48名患者。然而社會大眾因長期對失智症的恐懼與汙名,導致國內確診率偏低。屏東基督教醫院從2015年起,結合社區力量與7-ELEVEN企業公益資源,推動創新行動及早救智,讓失智與高齡友善種子能在生活中萌芽茁壯。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6成弱勢家庭經濟!家扶捐款萎縮2成,5000萬助學缺口待補

明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但仍有許多弱勢家庭還在煩惱學費下落。家扶基金會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弱勢家庭在收入、健康、照顧等急難需求增加,偏偏捐款同樣因為疫情萎縮2成,目前仍有5000萬助學缺口待補。

日期:2022-08-29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

投資理財

「健康養生宅」成退休族置產新趨勢 是建商新噱頭、還是真能入手? 專家指出3大關鍵

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銀髮住宅商機漸成置產新趨勢,不少建商也投入銀髮養生村的新市場!標榜愜意的休閒、有自尊的退休養老生活,吸引不少子女長期不在身邊、或希望融入群體生活的的退休族。然而,「養老宅」是建商賣房新噱頭,還是真能為自己的退休、終老置產?專家提醒民眾三大看房關鍵,防花大錢又成冤大頭。

日期:2021-03-18

產業時事

外看搶工戰 1》「要花多少錢才能有人照顧阿嬤?」 外籍看護大缺工 仲介費、買工費非法超收 家屬被迫買單

聘雇一個外籍看護來照顧家中長者,要花多少錢?在思考是否申請外籍看護時,要付多少錢是照顧家庭最在意的事情。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外籍看護全台大缺工,不僅月薪翻漲,仲介各項雜支也翻倍瘋漲,使聘僱成本越來越高,這樣有需求的家庭該怎麼辦?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邁向永續城市 雲林上場 以智慧科技推動永續政策,讓下一代以雲林為榮

雲林縣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近來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更積極導入智慧科技、逐步落實永續城市的各個面向,包括:綠色經濟、零廢棄物、高齡友善及地方創生等,讓雲林縣跳脫農業大縣的框架,蛻變成一座智慧綠色的永續城市。

日期: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