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照顧弱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動部發放5000元!「9個月補助」免申請直接領 這些人符合條件、補助期限一次看

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生福利部2023年推出「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方案」,只要於期限內依規繳國保保險費,民眾即可享有政府加碼補助50%自付保險費,以一般被保險人為例,最多補助9個月共5337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侯友宜回歸市政,「侯康配」選舉補助款1.4億全捐回國民黨黨部、親揭3大用途!賴柯怎麼做?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可領1.4億餘元選舉補助款,侯友宜表示,所有補助款都將回捐國民黨黨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使用。他強調會建議黨中央妥善規劃,包括用於照顧弱勢、鼓勵年輕族群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其他各項能讓國家往前走最大動力。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校長我想救學校!學生捐普發6千、陌生阿嬤掏1萬…公東高工尋出路護偏鄉受教權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你在3百萬人名單中嗎?高通膨福利不縮水 13項津貼政府再加碼!明年起「調高7%」

政府為加強照顧弱勢,明年「8+1項社會福利津貼」給付額度,將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調增,總計編列預算1313.8億元,受益人數高達308.6萬人。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