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照顧殺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0歲辭職照料失智母,卻落得母子2人全靠老人年金過活...50歲大叔的長照悲劇:我太小看失智症了

母親得了失智症後妻子離開,工作也沒了的50多歲男性。自稱為「長照機器人」。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用榔頭敲死兒子後,再拿刀刺死自己…」62歲母照顧病兒37年崩潰,「長照弒親」悲劇何時能止息?

「我殺死了我的家人……」長照悲歌事件頻傳,週三(3/8)晚間,台中市大里區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2歲的婦人疑因不堪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長達37年,不僅親手了結了兒子的生命,也一併把自己的性命給帶走,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認為,這起悲劇恐怕與母親長期照顧兒子精神耗弱有關,且研判該婦人已預謀一段時間。關於「照顧殺人」事件早已非首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類悲劇再發生?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如果可以讓我不痛,誰想去死?」傅達仁之子赴立院發聲,盼通過《尊嚴善終法》:別像父親客死他鄉

前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晚年飽受胰臟癌所苦,在2018年6月搭機飛往瑞士,進行安樂善終,享壽85歲。傅達仁之子傅俊豪周一(3/6)首度站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發言台,盼能通過《尊嚴善終法》,允許接受安寧到一定程度仍無法減少痛苦的人,可以無痛、快速地離開。不要像他父親一樣花費巨資、長途拔涉,最後客死他鄉。

日期:2023-03-06

今選頻道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醫嘆:每個照顧者的憤怒背後,都有承擔不了的愛

心力交瘁,憂鬱沮喪,若持續超過兩個禮拜,也不能等閒視之。至於因為照顧工作而失眠、胃口不佳、容易緊張擔心,若已明顯影響生活品質,也不要再獨自承擔。

日期:2019-08-05

今選頻道

照顧殺人,多出自孝子孝女之手

照顧殺人事件,反映的是一個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以支撐老年照顧責任,只能放任各別家庭自行處理,放任失智失能老人家在陰暗的角落苟延殘喘,終至氣絕。為避免照顧殺人再次發生,失智失能以後必須由別人照顧;長照不只服務失智失能老人家,更多受惠者是至少四到五倍人口數的廣大需長照家庭。

日期: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