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照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處理老房的7種好方法!專家提醒:都更同意書小心簽,這類房子「1坪換超過1坪」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住宅概況顯示,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比例高達71.98%,成為六都中老屋最多的城市。都市老化日益嚴重,都更議題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焦點,針對都更能否「1坪換1坪」?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商業區、低矮平房、土地關鍵角地、海砂屋(有30%容積獎勵)這種房子有可能,甚至「1坪換超過1坪」,多數都更房想要「1坪換1坪」可能性不高。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坐等政府政策,我們還有啥本事競爭?」這家光電後進廠商2016年才成立,竟能年年獲利、3月還將IPO

台灣光電業者超過4百家,不少開發商擁有財團資源,或歷史悠久,2016年才成立、沒有「富爸爸」的泓德能源,如何在紅海市場廝殺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從餐飲、農園跨足「達人學院」...屏科大栽培跨域人才成果亮眼,全靠新校長「花錢卻看不到」的努力

創校近百年的屏東科技大學培育無數精英,也為當年海外農耕隊提供重要後盾。新任校長張金龍秉持務實精神,要持續為台灣社會,培育跨域整合的技職人才。《財訊》造訪占地300公頃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園,校長張金龍帶我們走訪的第1站,是餐旅管理系的實習餐廳;人潮裡洋溢著用餐學生的輕快話語聲,穿著制服的實習生熟練地在各桌點菜、上菜。戴著廚師帽的「阿東師」出來打了聲招呼後,立刻回廚房繼續監督學生做菜,他是獲獎無數、高雄漢來大飯店宴會廳前主廚陳文東,現在則是屏科大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為省遺產稅,60歲夫妻分光家產「4個孩子一人一間房,老後一個月吃住一家怕什麼」,為何落得晚景淒涼?

多數人以為,孩子是自己的依靠,七早八早就把畢生積蓄轉移給「依靠」,這種行為往往會落得晚年淒涼。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最好的時光

一般談長照養生,重視「環境與健康」的關係,今天進一步來看「環境與幸福」,若環境能創造出幸福感,新階段的熟齡人生,將進入最好的時光。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台灣若開戰,動物園「出逃順序」曝光 殘忍又無奈的是...二戰時被處死的「牠們」,恐怕得再踏上相同命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爆發軍事衝突,動物園的動物也受害;前身時期曾經歷戰爭劫難的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如果戰火侵襲,首要考量人員安全,接著以動物瀕危程度決定出逃順序。

日期:2022-03-13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翻盤關鍵解析:為何養豬大戶縣市竟不反萊豬進口?

雖然選前民調清一色指出,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遠超過不同意票,儘管兩者差距經公投宣傳後縮小,但是並未翻盤,不料最後結果卻是不同意票較多,成為本次公投的最大驚喜。在反萊豬公投案中,同意票為393萬6554票,占48.8%;不同意為413萬1203票,占51.2%。與所有民調相反,反萊豬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的關鍵為何?

日期:2021-12-19

財經時事

新北抓出7區、28里「重熱里」為防疫重心 但不公開以免標籤化 侯友宜:長照人員優先打疫苗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今(2)日新增372例本土、177例校正回歸,其中,新北市確診195例、校正回歸115例,確診人數較1日大增,土城更爆發養護中心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出示「熱區風險里區分表」,表示目前新北共有7區28里為「重熱里」,將加強管制並籲請里民盡速快篩。針對土城養護群聚事件,侯友宜回應,如有新一批疫苗進來,長照養護人員將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