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煩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英國田野裡的時尚專家

我不是很有耐性的人,尤其當原本應該做得好的基本旅館服務,像是預約接送、行李安排或是房務處理等,若是延遲或有失誤,經常會讓我極度焦躁不安,血壓瞬間升高。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35歲年收入200萬有房又有車的高富帥,為什麼會交不到女朋友?2案例一針見血道出多數大齡單身原因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我不喜歡⋯⋯,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一首《一輩子的孤單》唱出了很多「孤男寡女」的心聲。為了尋找那個對的人,他們憂心忡忡,一次又一次地錯失機會。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初三車潮「塞好塞滿」怎避開?國道13處地雷路段搶先看…塞車情緒炸彈就快爆了,醫教4招降火氣

大年初三車潮湧現,不過上午卻發生4起國道交通事故,造成回堵,高公局也預估,下午國道有13個重點壅塞路段。不過對於過年出門首先必經歷的難關-塞車,導致部分駕駛人出現焦躁、不耐與憤怒等情緒,甚至對周遭的人惡言相向、身體暴力,影響行車安全,出現俗稱的「路怒症」。對此,有醫師表示,路怒症在醫學上屬於「陣發性暴怒症」的一種,駕駛的衝動行為並不能預期,但可以透過身邊親友的協助,達到預防或抒解的效果。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常有讀者寫這樣的信過來,有關原生家庭狀況不佳,年邁的父母從事高風險行為時,自己要怎麼樣去調整與應對?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我餓到像變態一樣死盯著漢堡店裡的香腸...」記者親身嘗試14天斷食: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困難的事

我非常渴望重拾健康,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確實感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體內體外都有狀況:內有關節疼痛,外有皮膚油膩,臉上長斑,小腹凸出,眼有血絲,衣服變得很緊,情緒相當低落。朋友幫我拍照時,我總是千叮萬囑:「絕對不可以發到臉書哦!」我需要減重20公斤,才能回到健康的範圍。我的身體和人生必須重新開機,我不能再過著縱情享樂的生活啦,我想變乾淨。就在這時候,我的電子信箱出現一個奇怪的機會,那是某家雜誌社委託的任務,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嘗試一項頗具爭議、持續長達101天的斷食計畫?其實在2015年出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經挑戰過了,當時大家還因為他體重突然大幅下降而猜測他可能罹癌了。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放慢速度」是城市人來海邊要學的第一課!恆春三寶爸教潛水逾20年:這些年來大海教會我3件事

我是琦恩,來自台灣最南端恆春的三寶爸,也是第一位獲得PADI 白金課程總監獎項的台灣人,簡單來說就是潛水教練的教練。我從18 歲2001 年開始我的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已經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我不只是訓練一般的潛水員,更多的時候是在訓練潛水教練,還有潛水店的老闆。教學的這些年來,海給了我非常多,我常會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大海給我的。我的老婆嵐嵐也是大海給我的,因為她是我剛開始教學時的學生,可能在海裡戴上面鏡的我,讓人很有安全感並且看不到臉所以覺得很帥。我的三個小孩帥瑜,心心,朵朵也是大海給我的,以及我現在擁有的工作,潛水教練這個身分,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非常感恩,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能為大海做些什麼?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