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熄燈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虧150萬!55歲建中合作社吹熄燈號,熱食部委外經營成最後稻草...師生掃貨搶買絕版品

受到禁用一次性餐具、外送興起等因素影響,北市建中合作社財務早已出現危機,熱食部委外營運則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合作社決定在這學期結束後解散。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又有麥當勞關店!這次換嘉義連2家收攤...地標店紛紛沒了,面臨倒店潮?官方曝2原因

速食界龍頭麥當勞不時有分店收攤的消息,今年5月包括汐止火車站前的南昌店結束營業,新北土城裕民店、台中逢甲店、中一中商圈尊賢店以及草屯中正店也同步吹熄燈號;由於不少分店陪伴當地人成長,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此外,開業28年的墾丁大街麥當勞在10月結束營業,最新消息指出,位在嘉義家樂福內的麥當勞也宣布在10月底結束營業,加上8月底熄燈的嘉年華影城店,已是近期嘉義市第二家麥當勞結束營業。對於麥當勞紛紛關店,不少民眾疑惑是否陷入倒店潮?熄燈原因為何,麥當勞官方也出面回應。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載客量腰斬、票價十七年凍漲 「我們面臨存亡之戰」 國道客運出一班賠一班 國光、首都咬牙告白

2023-12-05編按:今周刊在1399期報導中,揭露今年以來客運業爆發停駛潮一事,業者直呼「班班客滿的背後,就是我出一班、賠一班。」;如今,國道業者因年年虧損,撐不下的情況下喊出要調漲票價,而交通部公路局也證實此事。COVID-19疫情的出現,改變了民眾出門的交通習慣,自行開車的民眾變多,公共運輸運量嚴重受到衝擊;然而,疫情過去後,高鐵的運輸量早已突破疫情前,台鐵也逐步恢復中,唯獨客運卻仍乏人問津,加上TPASS通勤月票的出現,讓客運更是冷冷清清。受衝擊的不只運量,客運運價17年未漲,營運成本卻是不斷攀升,從「運量」、「缺工」到「票價」,一切壓垮客運業者的因素正環環相扣,過去2年,全台已有多家客運收攤。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表示,國道客運運價17年來沒漲過,已啟動燃料費、人事、場站租金、車輛折舊等18項營運成本和運價檢討,盼運價能隨物價合理調整。客運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指出,國道客運運價從2006年現在都未曾調漲,建議短途路線採用的四排椅漲價約30%;中長途路線三排椅約漲30%,四排椅則漲18%至19%。對此,公路局運輸組組長梁郭國表示,已收到客運公會全聯會的提案,接下來會進行初審,完成後再送公路客運審議委員會審查,審查通過後還要報交通部,審查時間還未確定。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客運業者應該先培養運量,他個人傾向票價漲幅由政府來吸收。換句話說,客運業漲價似已出現一線曙光,但究竟票價最終會不會調漲,以及若真的漲價,交通部能提供客運業多少補助?仍必須看漲幅及預算情形而定。(原文刊載於2023-10-11,更新時間為2023-12-05)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1次吃完15人份壽司!30歲大胃王女星驚傳過世,曾厭食症纏身…友慟:她已經在天堂吃吃喝喝了

日本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7月21日驚傳過世,享年30歲,與她同為大胃王戰友證實噩耗,「我想她現在已經在天堂吃吃喝喝了,大家可以到她的粉專留言道別,相信她會看得到的」,但並未透露死因,讓粉絲相當震驚。高橋知成過去曾透露自己有厭食症等病況,2022年底又因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2個禮拜,從她的推特照片可看出身體纖瘦只剩下骨頭。據了解,厭食症患者BMI值小於17.5,甚至10以下,這會讓健康出問題,最終可能引起代謝全面失常,嚴重者足以致死,死亡率約為5%。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中颱卡努長胖,這2天最靠近!侵不侵台「都像颱風天」...最新路徑曝,這天起「雨下不停」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週日(7/30)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從衛星雲圖上可清晰看見颱風眼出現,預估週二、三(8/1、8/2)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指出,若颱風路徑稍南偏,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卡努颱風目前結構比前兩天好轉,強度持續增強,預報路徑維持北轉西北西的弧線,依照氣象局颱風路徑,預估週二週三通過台灣北方較遠的海面,週三晚間登陸上海南方附近。

日期:2023-07-30

投資理財

他辦31張信用卡「總額度557萬」,收入職業曝光...辦幾張算多?關於「信用評分」該知道的幾件事

你有幾張信用卡?一般人在申辦信用卡前,理應都要先整合好各家銀行提供的資料,再評估自身還款能力,千萬別變成「卡債一族」。一名自稱有2年公務員資歷的30歲民眾,以「收集信用卡」為興趣,宣稱自己擁有31家銀行信用卡,總額度高達557萬元,嗨喊「大滿貫挑戰成功」。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30歲「生活工場」創始店這天熄燈,封館出清5折起…「從小買到大不捨」關門恐跟它有關

居家連鎖通路生活工場,1994年1月,在台北士林文林路開設創始店,至今開店邁入第30年,但生活工場文林店卻宣布,7月31日就是營業最後一天,8月1日起正式熄燈。由於30年來為當地居民服務,也成為不少人買居家用品的去處,不少客人都表示不捨,甚至說「我從小買到大,現在小朋友也一起買」。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麥當勞關店潮未歇?5月再關「汐止南昌、土城裕民」 餐飲業除店租選址...未考量「它」恐養吃成本怪獸

麥當勞又要再關2間店了!繼台中逢甲店、中一中商圈尊賢店以及草屯中正店,5月底將吹熄燈號後,汐止火車站前的南昌店近日也貼出公告,5/21將結束營業讓當地人相當驚訝。關店消息沒過幾日,5/12再傳出土城裕民店也要在5/29結束營業。這波麥當勞關店潮什麼時候會停,基於何種商業策略選擇要關店呢?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大直店2/28掰掰!限時20天「下午茶餐券」免費送,條件、公布日期一次看 收店原因曝光

受到大批饕客喜愛的「饗食天堂」大直店即將熄燈,官方在周二(2/8)晚間宣布,大直店將於2月28日結束營業,消息一曝光,讓許多老饕感到不捨,直呼「在大直用餐最舒服」。對此,饗食天堂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告別大直店,《今周刊》帶大家一次了解抽「下午茶餐券」的資格條件、公布日期,以及為何「饗食天堂」大直店要收攤!

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