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熱感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暑氣淤積,該如何徹查百病隱源?

時序由夏日轉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來到處暑後,季節的轉變漸漸有感。處暑過後氣溫稍降、天氣逐漸轉涼,空氣中令人疲乏沈悶的厚重濕氣也緩緩減退,涼爽秋天看似即將到來。然而在這季節交替之時,平日因睡眠不足、壓力失衡、維生素攝取缺乏等原因累積所造成的健康問題,也更容易浮出水面。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品味人生

夏天老待冷氣房,最容易「熱感冒」!這個動作3分鐘:補腎氣降虛火,把身體濁氣排出去

天氣炎熱,也容易熱感冒!特別是長期待在冷氣房,平時工作緊張壓力大,以及在室外高溫和室內冷氣頻繁切換的人,很容易出現發燒、汗少、大便乾燥、喉嚨痛、流黃鼻涕或黃痰、舌頭紅、身體沈重的感冒症狀。

日期:2020-06-16

幸福熟齡

降膽固醇、助排便!中醫:這樣吃牛蒡,遠離胃癌、中風

多吃牛蒡,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可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子宮癌!牛蒡為中國古老的藥食兩用植物,牛蒡根部具獨特的香氣和豐富的口感,風靡日本和韓國,每天吃也沒有副作用。全世界最長壽的民族——日本,把牛蒡奉為營養和保健價值極佳的高檔蔬菜。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熱感冒」病人急增 中醫教你刮痧、按摩緩解

台灣的夏季屢創高溫,加上氣候潮溼,中醫門診的熱感冒病人急速增加。坊間常用刮痧療法來緩解熱感冒的不適,中醫對此持正面看法,只要掌握正確刮痧方式,並搭配簡易穴位按摩,就能藉此發散體內多餘的熱氣。

日期:2018-08-24

品味人生

夏季燥熱、倦怠掰掰!中醫教你對抗「暑邪」

今年的大暑落在7月23日,不過現在氣溫就已經屢創高溫。炎炎夏日中,最容易發生中暑或是熱感冒

日期:2018-07-13

品味人生

感冒治不好 試試中醫「分型」療法

許多民眾認為感冒看西醫療效快,但服藥後經常面臨嗜睡、頭昏的副作用;中醫則重視個人體質,並講究感冒的類型開藥方,較沒有副作用的疑慮。

日期:2017-05-18

品味人生

冷氣房待太久 更容易中暑

天氣炎熱,頻繁進出冷氣房小心罹患冷氣病。近來因為頭暈、頭痛、倦怠、忽冷喝熱等症狀前來看診的人,多出兩、三成,醫師建議,進出冷氣房前多加件衣物,讓身體有足夠緩衝。

日期: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