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熱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17縣市高溫這4地直逼38度!熱到「這天」才降雨降溫…中暑恐致命別小看,熱傷害怎預防?

進入暑假後,全台天氣連續逼近38度高溫,已經讓人受不了!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數,7月1日到7月6日短短6天,已有160人次熱傷害就醫,是2019年來同期熱傷害人次新高。究竟熱到甚麼程度呢?中央氣象局上午7點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7縣市都在高溫橙色燈號範圍內,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必須小心熱傷害、中暑等狀況。

日期:2023-07-07

全台防疫報導

汗流浹背還中暑暈倒、日薪僅1500元! 無處可去宿舍費變相遭漲三倍 篩檢站醫護怒:我的命不值錢?

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戴上口罩,快篩站醫護在酷暑下執行PCR採檢。今天傳出宜蘭有醫護人員疑因天氣太熱暈倒在地,最後只短暫休息40分鐘,就再度替民眾服務,令人心疼。疫情蔓延、醫護鬧人力荒,各地方政府紛調派醫院人力、招募醫護投入一線篩檢工作。然而,這些在一線作戰的護理人員,卻可能到前線作戰,卻未符合相應薪水,連勞動權益也成問題。

日期:2021-05-27

產業時事

陳時中不只防疫還救觀光!呂秋遠心疼:讓他暫時回家休息,好嗎?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因防疫有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氣飆升,只要在疫情記者會上出現的商品,都造成搶購潮,不只被媒體封為最強業配王,更受到各縣市大力邀請,行銷國內觀光。上周末,陳時中率隊造訪台南,過程中疑似因人潮眾多,太擁擠太熱,使他不停閉眼擦汗,畫面看起來險些熱暈。知名律師呂秋遠看了於心不忍,在臉書發文:「放開那個男孩,請讓他暫時回家休息。好嗎?」

日期:2020-06-01

品味人生

全台烤番薯!熱傷害急診暴增近一倍 防中暑看這邊

疾管署「及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監測的180家醫療院所通報的急診就醫資料顯示,今年五月截至今日為止,已有310人次因熱傷害送急診,包含中暑、熱暈厥、中熱衰竭等,遠遠高出去年同期的160人次!

日期:2018-05-28

品味人生

中醫有撇步 從補氣做起 搭配刮痧更有效 烈日進出冷氣房 養好肺不怕熱暈

中醫分析,肺屬嬌臟,不耐寒熱,因此烈日下進出冷氣房,容易形成熱傷害。建議進冷氣房前,先至陰涼處停留一陣子。搭配腹式呼吸、刮痧有助緩和不適感。

日期:2017-09-14

品味人生

天天喝珍奶 一個暑假暴肥五公斤

熱暈了,來一杯冰珍珠奶茶消暑,喝完心情好,但體重可能因此悄悄增加。消耗整杯的熱量,不僅要慢跑八十分鐘,背後更潛藏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危機。

日期: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