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熱水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一位7年躁鬱症患者的告白》無法專注10分鐘、2天不睡覺、直播口出狂言…換過4位諮商師「在接近死亡時,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

洪子如April原先是一位熱情開朗的影像工作者,27歲確診罹患PTSD、憂鬱症、躁鬱症等多重情緒障礙。受到疾病影響,她曾無法控制地做出許多不像她的事,經歷許多旁人難以體會的苦楚。她用最熟悉的影像媒介記錄自己,也在網路上長期推動精神疾病去汙名化,並寫書出版《除了病,我一無所有》坦露最脆弱的自己…。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年紀愈大睡得愈少 其實不正常 當心腦部退化 虛實兩方向改善失眠

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大、缺乏運動且愛用電子產品,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部分原因,透過行為治療、調節日夜節律,可大幅改善。

日期:2023-04-26

競爭力

拒絕別人前 先學五月天阿信「同理」法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跨年開唱,8場20萬張門票不到半小時售罄,為了滿足買不到票的粉絲期望,特別舉辦線上跨年演唱會 [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 MAYDAY FLY TO 2023,準時在12/31晚間2245上線!成軍25年的五月天,擁有海內外龐大粉絲,陪伴許多人從年少輕狂到世故中年,每每舉辦演唱會,門票必秒殺,更有人說:「人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曾經有一年,五月天的某場演唱會尾聲,粉絲齊喊:「加班!」他們又唱了2首歌,第3首安可曲唱到一半,阿信突然說:「我發現有一支螢光棒很特別,和你們的都不一樣,是紅色的。」原來他指的是保全的指揮棒,接著說:「天氣這麼冷, 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阿信的這段話不僅委婉地拒絕加班,也讓人倍感窩心。每個人都有難以啟齒的時候,該如何說出口,才能既保護自身利益,又不會讓別人不舒服?阿信教了我們什麼?(本文原刊載於2019/4/12,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冬天急凍「冰棒腳」好難入睡,她出奇招把腳「燙紅」 日本專家:其實「一張紙」就可升溫8度

強烈寒流來襲,全台各地都像住進了冷凍庫,尤其是暴露在外的四肢,一冷起來簡直痛苦的不得了!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自己是個手腳容易冰冷的人,每次冬天來到就會痛苦不堪;對此,專家建議只要將鋁箔紙塞入鞋中,包覆腳掌前端大約就可以提升足部溫度8度左右。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沒錢裝燈,兩姊妹和外婆只能摸黑生活...他們投身幫助能源貧戶「女孩們在客廳仰望燈光開心轉圈」

台灣的經濟算是富裕,卻仍有不少人活在社會底層。IKEA觀察到其中不少人是能源貧戶,因為經濟弱勢買不起節能家電,家中充滿了「吃電怪獸」。耗能的二手家電,居高不下的電費壓垮生活,許多靠補助過活的低收入戶只能在生活費及電費擇一,平時不敢開燈、不敢吹冷氣、不敢洗熱水澡,讓失去生活水平的他們,彷彿活在被時間遺忘的家。有些家庭則是長期缺乏光線,導致家中成員視力受損,甚至有長輩因為看不見而經常跌倒。另一些家庭則是電線像聖誕燈泡一樣,延長線牽了又牽,或是老舊房子插座不夠,釀電線走火。據估計全台有超過6成低收入戶符合能源貧戶條件。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了怎麼辦? 醫分享輕症居家「自救5招」:至少要空腹12小時以上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與大家分享,新冠輕症患者居家自救「5大招」,能幫助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這些方法不僅可用在新冠肺炎輕症,對於平常感冒、發燒也非常有幫助,趕快學起來!

日期: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