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熱門景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假日千人搶看象鼻岩!「斷鼻」後人氣未減...最新模樣曝光,化身「水豚君」:不用黏回去了

新北瑞芳知名景點象鼻岩,由於當地特殊地質加上長期受到東北季風侵蝕、海浪拍打,形成外型激似大象的海蝕洞佇立於海中而聞名,但在去年12月卻發生「斷鼻」事件。當時不少民眾感到遺憾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還有人興起「黏回去」的念頭;不過,有民眾拍下象鼻岩最新狀態,發現搖身一變成為酷似動物水豚的模樣,逗趣的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國旅補助這群人最高一天1500元!他曾花4千訂房入住才知「含公設比」…為何國旅常被說「超盤」?

「國旅太貴了!」許多民眾抱怨在國內旅遊又貴又難玩,CP值又低,還不如出國玩。為了活絡國內旅遊市場,交通部觀光署特地祭出補助,針對銀髮族團客給予實質補貼,將於元旦起開始受理旅行業者申請。此外,針對國旅費用昂貴、CP值低,有專家也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象鼻岩「千年才崩塌」為何昨沉海成歷史?瑞芳區公所揭2禍首 下個「景點」被點名:陪台灣人時間不多了

新北市瑞芳深澳打卡熱點「象鼻岩」,12/16「象鼻」突應聲斷裂落入海中,台灣頓時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曾預告,「象鼻岩」還要上千年才有可能沉海,沒想到才4年就成為歷史。瑞芳區公所解釋並呼籲民眾,請不要再前往觀看。象鼻岩這一斷裂,不禁也讓人想起另一個經典風景區「女王頭」,許多民眾開始擔心,野柳的女王頭恐怕也在「回憶倒數中」,藝人吳鳳表示「希望她能陪我們更久」。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站在山中湖邊,富士山怎麼拍都漂亮!」路過熱鬧滾滾的忍野八海…謝金河:細膩美只在日本獨有

富士山,山中湖到忍野八海從Fanuc參訪結束,我們山下的山中湖畔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正在湖邊,我早早用完餐便起身到湖畔走一下。山中湖是遊客到訪日本,富士山下的熱門景點,下午兩點多,走在冬天的太陽下,湖㫠的太陽和遠處的富士山輝映,在富士山腳下有各種不同角度來欣賞富士山美景,即使在山中湖邊,遠眺富士山,照片怎麼拍都很漂亮。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加里山林相優美,探秘全程花6小時!比馬拉松還累,謝金河:下山比上山還慢

這些年,加里山成了網紅熱門景點,很多年輕人都在Fb上po出加里山的打卡照片,我想有機會應該來這裡看看。今天是捷兔的馬拉松比賽,我剛剛感冒,不想操太累,於是我約了阿斌,比基尼去加里山探究竟。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辦桌文化復興萬華!格萊天漾打造台北唯一高空天際宴會 董座陳士元:在艋舺請人客很有面子

艋舺,台北市歷史上的交通樞紐,從「一府二鹿三艋舺」的俗語看來,足見萬華之於老台北的重要性。歷經疫情衝擊,萬華展現她頑強而燦爛的力與美,萬華不斷的進化,吸引了各式各樣的新創事業和投資進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格萊天漾大飯店-台北唯一的高空天際飯店式宴會廳。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