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熱門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買中鋼(2002)要抓進出場時機!6年級大叔月薪40K花10年滾出千萬資產:景氣循環股挑選2策略

作者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本週登場!AI智能×數位創新×永續投資搶先看!

為鼓勵全民對理財有正確的認識並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 。《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將在11月24日–11月26日為期三天,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 掌握趨勢洞見新局,含金量最高的金融饗宴

金融產業能量為台灣經濟成長背後的重要推力,在疫情散去但迎來戰爭的一喜一憂,2023 金融市場有新商機與新挑戰。為讓民眾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在11月24日–11月26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514精選個股:產業庫存調整結束,今年獲利呈現季季增走勢,兼具AI Server及高現金殖利率的市場題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14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年後想換工作?15年資深人資揭密:加薪沒到「這數字」,你的轉職就虧大了...跳槽最重要3件事

大缺工潮來襲,人力銀行上職缺數突破歷史新高,很多人也開始忖度,拿完年終,如果有機會,是否搭上這波企業搶人潮,換個條件更好的新工作?然而市場資訊不對等下,到底怎麼換才不吃虧?薪水開太高,怕有行無市;開保守,又怕吃了虧;也擔心換到新職務,會不會適應不良?轉職該怎麼談薪、怎麼確認職務內容,才能保證愈轉愈好?超過15年人資專業經歷的104人力銀行人才開發部資深經理林書伃,不只有豐富的企業轉職面談經驗,更熟悉104求徵才各種大數據和趨勢,對於轉職者最擔心的轉職兩大盲點,提出關鍵見解。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RunSpace太空創新無限挑戰 躋進未來熱門產業暖身賽

人類邁向太空發展的夢想從未停止過,事實上,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太空與我們的距離也越來越近,連帶使得太空產業前景一片大好。為了強化臺灣在太空科技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於 2022 年舉辦首屆「RunSpace 太空創新無限挑戰」,藉此挖掘與匯集臺灣太空創新人才與技術能量,協助創造與國內外業者進一步的合作契機。

日期: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