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熱門科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成大「這系」大一唸完人跑光!轉系率達5成…台大1成5認選錯休學,「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

進入大學該選什麼科系,攸關著畢業出路,是不少升學考生的難題;而進入學期尾聲,有不少大學生也會重新思索未來志向,迎來一波「轉系潮」。各大專校院近期陸續公告111學年科系轉入、轉出統計,臉書粉專「圖地」搜集今年成功大學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個系所,轉出率竟高達50%。此外,「資訊系」成為成大轉系生心中熱門科系,有多達50人想轉入;其他像是材料、工程科學、電機、光電、經濟、化學等科系,也有不少學生申請轉入。究竟該「選校不選系」,還是「選系不選校」?據求職網統計,選後者未來求職「後悔比例」較低,均薪更高出21%。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不要認為自己平庸,能夠解決現實生活上的困難,是你在人生中淬煉出來的「實務經驗」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曾遇過人生迷茫、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刻。《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書,或許可以讓你降低試誤的過程,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找到正確的方向。並且經由實際案例,找到方法,勇於面對人生的波折。

日期:2022-09-26

保險稅制

保險小白第一份保單該怎麼買?壽險專家教「三階段」補風險缺口:這3種保單必買!

進入6月畢業旺季,將有數萬名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不過,由於過去兩年疫情的影響,企業用人態度趨向保守,但今年開始企業適應疫情環境後,也開始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根據求職網調查,今年熱門科系畢業生有超過3份工作可挑,亦有9成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對此,壽險業者就建議,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對於風險承擔能力較低,建議可按部就班從「三階段」做足保險保障,為人生打好基礎。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35歲買不起房?原因出在你16歲那年的「一個念頭」 當有「5個領悟」才有機會扭轉殘酷人生

房價不斷飆漲,想當有殼一族對現在的首購族而言,可能是個沉重的目標,由於買房主力已經漸漸交棒到七年級的手上,有網友分析,其實能否買房的關鍵,早在16歲那年就已經決定了你的未來。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香港數位轉型務求量身訂做 按產業特性持續發展

「中小企業要去問,你的客人需要哪些數位服務?」,莊太量提醒有意投入數位轉型、卻不知從何開始的企業主…

日期:2020-11-11

競爭力

健行科大落實跨域整合學習,深化產學連結力

工商專校起家的健行科技大學,具有超過50年的創校歷史,始終秉持著「適才適性」的教育理念,發展一系列具前瞻性、緊扣產業脈動的多元化跨域學程,為各大知名企業及專業領域培育出最具競爭優勢的頂尖優秀人才。

日期:2020-02-12

財經時事

中央大學超越成大、交大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首度躍居台灣第三

2020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出爐!中央大學超越成大、交大挺進全國第三名,排名僅次台大、清大。對此,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能在教育部補助較少的狀況下超越成大及交大,十分不易。

日期:2019-10-29

職場生活

塑膠之父 成功是讓夢想發光發熱

一九○七年六月十九日,利奧.貝克蘭發明了「電木」,這是史上第一個人工塑膠。他熱愛化學,改良過底片,影響了柯達,其發明更改變了現在每一個人的生活。

日期:2019-09-11

財經時事

政大擬計各系「貢獻」值 小系憂「關門大吉」

政治大學研議「員額分配草案」,擬計算校內各系所每學年「貢獻」及「資源使用」數值,若貢獻高於資源使用,該系所可爭取增聘師資員額;反之,即使系所未來有教師退休,也遇缺不補。政大預計8月1日向一級主管說明草案,最快明年2月上路。

日期: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