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熱門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校應戰>人力、新課種考驗5萬教師 校方、政府怎有效助攻?

根據研究,高中要落實一○八課綱,仰賴校長行政能力與校內專業學習社群,否則難以提供學生可探索潛能的環境。為此,教育部必須減輕教師負擔,增加與大學端合作,才能讓高中老師全心全力設計出新穎的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規畫。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今選頻道

芭芭拉.奧克利:放輕鬆 才是最重要的學習態度

作為全球最大線上開放教學平台Cousera的熱門課程講師,曾經對數學一竅不通、到成為工程學博士,芭芭拉‧奧克利透過腦科學,幫助超過一八○萬讀者,理解大腦運作邏輯,找到自主學習的有效路徑。

日期:2018-05-24

職場生活

他們懂得滿足缺口 搶先賺到橘色財

50歲以上熟齡人士,人生像是秋天燦爛的楓葉般,這群人,有財富、肯消費、敢嘗新、對自己更好⋯⋯。他們和你想的不一樣,他們將成為下一個消費主流,根據統計,到了2020年,全台熟齡人口將高達912萬人,橘色商機來了,這是你我都不能錯過的新機會!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新加坡搶救生育率的絕招

台灣生育率已經是全球最低!只見政府催生手段盡出,卻沒有多大成效。看看同為小型經濟體的新加坡,首創由政府扮紅娘教民眾談情說愛,並鼓吹男性多照顧嬰兒,這些絕招果然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日期:2012-03-08

今選頻道

從演奏家到治療者──李明蒨讓學生選課等兩年 P.88

在基隆的海洋大學校園內,隨處問一位學生:「你們學校最爆滿的課是哪一堂?」大概會有一半以上的學生告訴你:「是李明蒨的音樂治療課。」美麗、言之有物的李明蒨,讓她開的課,成了海大最吸引學生的熱門課

日期:200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