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燃料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保險稅制

汽車辦「停駛、繳銷」要先繳清全額稅費?我要申辦需帶哪些東西?「一站式」程序一次看

每年4月和7月有車的民眾,都需要繳交牌照稅、燃料稅兩項稅費,有民眾反映辦理車輛停駛、繳銷時,被要求先結清全年度全額稅額後才能辦理,且要自己事後主動辦理退稅,辦完才會退還繳稅稅差額退還,並認為如此流程擾民、不方便。台北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守忠說明,民眾可能在辦理過程中有所誤會,辦理停駛、繳銷時,前兩項稅費是結清到「異動的前一天」為止,且能當場一站式按比率繳交稅費並完成程序。以1,201到1,800C.C的車輛來看,1年燃料費為4,800元,牌照稅為7,120元,若是1月底辦理停駛、繳銷時,應僅繳12分之1。陳守忠提醒,民眾若有任何相關疑問或需求,都能親自或透過電話洽詢各監理所站,若長期不使用車輛可先辦停駛、要再使用車輛,可以辦理復駛,接著重新驗車後發還牌照,如此能節省停駛期間的稅負。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討論串,類似說:「今年剛滿30歲,薪水有6萬,結果聽到比自己收入低的同事說可以直接繼承家裡房子,想想真沮喪。」又或者說:「這年頭年收有70萬是不是真的也沒辦法過多好的生活?」再不然就是:「一個爸爸月入10萬,可是一家如果生兩個孩子,太太沒工作是不是也沒辦法在台北養一家人?」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純電車年省30萬,開42萬公里等於車免費!小黃司機:開愈多真的愈省,但最大缺點竟是車子進步太快?

在路上看見電動車已經不稀奇,如果搭到電動計程車,不少人會覺得很稀奇。車價相對昂貴的電動車,適合拿來當營業用計程車嗎?有電動計程車駕駛現身說法:「里程開愈多,愈划算。」電動車相較油車的優勢有不少,包含充電費比汽油便宜,保養費也相對低廉。多元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就分享,他在2023年6月砸重本花336萬,買了BMW電動車iX xDrive40,「現在真的回不去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水資源、綠建築... 打造永續城市是終極目標!台灣淨零路上,還要做哪些努力?

由《今周刊》主辦的第3屆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針對COP27後的全球去碳化行動、永續城市與韌性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日期:2023-03-21

投資理財

40歲月薪50K只要月投資7千5,60歲多千萬退休金很簡單?過來人點出2盲點:35歲後存錢,好難!

這年頭大家都想要靠著投資理財致富,又或者說以前的人也想如此,過去到現在應該沒什麼改變,只是以前的人投資工具不像現在這麼多、這麼發達,現在則是有網路的關係,各種的資訊傳遞很快,就容易讓人覺得只要怎樣怎樣做,就能提早退休。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明明配息很高,股價怎麼跌成這樣!」股市新手不懂:為何這波用殖利率選股會傷得那麼重?

上半年結束了,2022年的上半年是50年來最差的股市表現(標普500指數),這3、4年才進入股市的新手投資人靜默了,有些在疫情後才進場學投資的人也慌張了,怎樣都想不通股市賺了2、3年的錢,結果才半年就剩下一點點獲利,甚至還轉為虧損。就因為升息?還是因為通膨?這兩者不是相關的嗎?

日期:2022-07-20

投資理財

PTT神人A大靠4步驟「暴力存錢」,買下一間房:從零存款開始,月薪2.1萬也能優雅理財

現在「辦不到」,並不代表未來「辦不到」。願意把錢留給未來的自己,就是好的開始。

日期:2022-06-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0期︱給年輕存股族的12個投資理財建議

昨天適逢青年節,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針對年輕存股族提出12個簡單實用、不打高空,而且無損生活品質,甚至還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的投資理財建議。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300萬買車預算來投資、年報酬率3%,27年就666萬!台積電前財務高管:買高價資產時思考3重點

簡單來看看,從『理財』或者是『經濟』的角度而言,買車和叫車、租車會有什麼樣的差異?」接著,旭凱把大大的一張投影片放映在黑板旁的布幕上面,顯現的是兩個鮮明圖案,右邊是一張我們熟悉的小黃,也就是計程車,而左邊則是一台高檔的名牌轎車;然後在計程車的下面寫下一個數字「300 元」,在名牌轎車的下面也寫下了一個數字「300 萬元」。然後旭凱就問大家:「如果不考慮我們買車之後,還要花所謂的油錢、過路費、維修費、保險費、汽車燃料稅等額外的費用,假設就這一輛轎車,價格300 萬元,換算成我們每搭一次計程車,平均是300 元。那麼請問,這一輛轎車,可以讓我們搭幾次的計程車?」

日期: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