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燃油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北車展/Lexus最小車款LBX親民價曝光、納智捷n7百萬元買不到了…4大趨勢搶先看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周四(12月28日)登場,這是台北車展睽違4年再度歸來。迎接碳中和時代,這次車展主題很前衛,車廠紛紛以「新能源車」為主軸。Lexus油電跨界小車LBX公布接單價,TOYOTA則秀出首度在台亮相的概念電動車「BZ Concept」。Nissan則是發表電動車Aryia,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交車。就連以商用車為主軸的HINO(日野),也展出全台首輛「氫能電動巴士」。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歐盟才剛拍板禁售燃油車 他四年前早已提出 超前國際的李應元 還有三個未竟之志

如果李應元還是環保署署長,如果他的空汙管制政策達成目標⋯⋯,現在的台灣不用擔心柴油烏賊車的致癌廢氣,運具電動化也比歐盟走得更前面。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電動車增多卻給保險公司帶來新挑戰!為何車險公司不願接受特斯拉車主的保險?

純電動車因為數量少、零件貴,在傳統評估保費的結構下顯得相當不利,很多保險公司因此不願承作。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減碳之痛

減少碳排放,扭轉氣候變化的趨勢,事關人類的生存,各國都必須努力解決;過程中卻可能犯錯,導致能源危機,理想與現實之間該如何找出方向?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台灣綠能大哉問》一次回答你的綠能疑問!

綠能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能源可以做進出口貿易嗎?台灣的能源轉型要如何達標?對於綠能,我們有好多疑問。這次藉著四位專家的視野,一起來看看未來的綠能世界!

日期:2021-10-19

財經時事

碳排最大根源來自城市!2050台灣淨零碳面臨6大挑戰

近年來氣候變遷加劇,2050淨零排放(Net zero)已成全球氣候行動必修課。10月13日適逢「國際減災日」,綠色和平與《今周刊》共同舉辦「台灣城市淨零承諾記者會暨台灣淨零城市先行論壇」,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雙北首長副市長、高雄副市長出席,呼籲台灣加速減碳腳步,盼由地方城市推動淨零碳排。

日期:2021-10-13

循環經濟

迎戰極端氣候,減少碳排放成全球共識,「同島一隊#氣候行動倡議」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台灣近年面臨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顯著,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UN SDGs)、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等團體今舉辦「同島一隊#ClimateTeamTaiwan氣候行動倡議」記者會,呼籲各界即刻採取行動,積極減碳並強化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能力,以減緩災害衝擊,一起逆轉氣候危機。而「同島一隊 #ClimateTeamTaiwan氣候行動倡議」已規劃系列活動、論壇,預計將在下半年陸續登場,邀民眾共襄盛舉。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科技力躋身國際 綠能不只永續還要帶動經濟,二〇二一《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

「2020年到2021年,網路上最熱門的關鍵字,除了COVID-19就是2050年淨零碳排,世界主要國家都非常關切這個議題。」8/6的《今周刊》新能源國際線上論壇中,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以此破題。

日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