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燃油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多慧來了!助陣機車電池資費大戰...光陽月租168元吃到飽,新「大樂」燃油車強打多功必備

2024年國內機車市場很熱鬧!光陽周四(3/28)舉辦2024品牌發表會,分別推出燃油、電池兩款新車型,更請來職棒味全龍隊的啦啦隊長李多慧擔任嘉賓,主打市場最低的電動機車電池月租方案,頗有和Gogoro大打電池資費價格戰的味道。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東陽去年EPS創新高、股價登百元俱樂部!總裁吳永祥:我不需要面子,贏就是面子...汽車零組件後市解析

業績、股利接連創新高的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股價近日也登上百元俱樂部。除受惠美國保險巨頭全面採用副廠零件利多,汽車零組件後市如何,東陽總裁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電動車趨緩 重回技術分歧點

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年成長22%,成長力道卻不如2022年,電動車廠在褪去新科技光環下,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達電電動車遇逆風 展望下半年:AI伺服器電源大單大量出貨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1日法說會中表示,今年外面的變數很多,上半年營收也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一點點」,但他認為台達電營運表現的重點在下半年、尤其是AI伺服器電源與散熱的大單都在下半年出貨,不過,去年表現亮眼的電動車,受到全球需求不振影響,電動車部門今年營收將由年增五成、下修至20%至30%左右。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把油車、電車全踩腳底…比亞迪新款油電車35萬、1周狂銷2.3萬輛!特斯拉如何應戰?

這是不給燃油車活路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售價為7.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起跳,震撼中國車市,官方宣稱正式開啟「電比油低」新時代。根據陸媒報導,該款車上市1周後,訂單已來到2萬3590輛,成績十分亮眼。至於對手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全年銷量為180.8萬輛,即使再創歷史新高,但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仍被比亞迪搶下。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今年景氣怎麼樣?敬鵬:汽車板需求逐季增、高峰落在第3季!泰國廠產用率拉高「歐美中客戶都有」

PCB廠敬鵬(2355)日前舉辦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2月有春節假期,導致開工天數減少,但1-2月整體看來是穩定成長,毛利率、費用率今年預估是和去年下半年單季差不多。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