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燕子颱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連假赴日旅遊注意!哈吉貝恐成今年最強颱風 周末直撲日本

國慶連假計畫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7日晚間迅速由輕颱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本周末將直撲日本。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台灣「遭境外假資訊攻擊」的程度世界第一!國安局揭中共散布模式四招

假訊息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危害甚深,去年在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的年度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強化在台政戰活動,更使用社群媒體和網路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傷害台灣民主及打擊蔡政府。而國安局日前在立法院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共在台散播假訊息的模式有四種,以新聞加工回銷台灣、扭曲國內熱議事件、捏造不實訊息及同路媒體配合帶風向的手法向外散播。

日期:2019-05-16

產業時事

假新聞流竄 NCC尚方寶劍怎麼斬?

查證不實的新聞報導快速增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NCC主委詹婷怡也被捲入風暴核心。如何同時維繫言論自由價值,重建媒體自律?她準備射出兩支箭。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謝長廷列7點回擊蘇啟誠之死 要告羅智強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友指責駐日官員辦事不力,引起輿論熱議,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寓所輕生,蘇啟誠的遺孀昨(20)日出面發表聲明,表示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而準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砲轟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對此,謝長廷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應,列七點回擊,並表示將對羅智強提告。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一個外交官之死... 蘇啟誠遺孀發聲明:輕生非受到假新聞壓力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友指責駐日官員辦事不力,引起輿論熱議,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寓所輕生,外界普遍指責,假消息使得蘇啟誠備受壓力,因而尋短,但蘇啟誠的遺孀昨(20)日出面發表聲明,表示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赴日就職不到3個月!疑扛「救災慢」罵聲 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

隨著颱風、強震持續重創日本,9月燕子颱風侵襲關西,迫使關西機場關閉、緊接又發生北海道強震,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當地無法返台,遭爆駐大阪代表處人員冷處理,引起外界責難。

日期:2018-09-14

職場生活

山竹颱風路徑持續南修 彭啟明:不必期待有颱風假

山竹颱風路徑南修,對台影響減小,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3)日表示,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都相當接近,如果依照這路徑,七級暴風圈離台灣陸地還有至少一百公里以上,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大家不必過於緊張,或是期待會有颱風假,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日期:2018-09-13

保險稅制

旅遊不便險必知三不賠 出國前先搞懂這兩個問題

9月3日,林小姐剛離開大阪環球影城,在回飯店的途中,突然接到航空公司客服來電告知,因燕子颱風來襲,9月4日關西機場起降航班全面取消,原本預計4日搭飛機回台灣,颱風攪局下,連忙更換行程,並臨時改買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起飛的機票返台,忙碌之餘,又得擔心額外負擔的費用,保險賠不到。

日期:2018-09-10

產業時事

川普點名對日發動貿易戰 這個產業GG了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日本民眾在忙於災後重建的同時,恐怕還要花點時間想想如何面對下一場可能來臨的風暴,也就是由美國總統川普發起的貿易戰;專家預估,不管貿易戰是否開打,在川普強勢主導縮減貿易夥伴貿易逆差的環境下,日本汽車產業都將受到重大影響。

日期:2018-09-07

產業時事

國人批駐日代表沒作為 謝長廷趕赴北海道

颱風、強震相繼重創日本,有網友抱怨,困在關西機場求助於大阪辦事處,對方卻態度不佳,也引起輿論痛批「駐日代表到底在做什麼」?外交部下午表示,駐日代表謝長廷已搭機飛往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同時替現場第一線外館人員加油打氣。

日期: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