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營收破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翻轉餐飲業刻板文化 吐司利亞推動「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

地中海料理餐廳TOASTERiA CAFE吐司利亞,在營運過程力推職場友善多元,本次受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推出「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讓這家營收破億元的連鎖餐廳,成為國內餐飲業最成功的友善職場典範之一。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平價串燒王「焦糖楓」如何從通化夜市小攤車,1串10幾元賣到年營收破億,創業12年稱霸台灣

從通化夜市的小攤販起家,如今是年營收破億元的連鎖平價串燒龍頭,焦糖楓執行長陳妍霖是如何優化食材處理時間,翻轉辛苦又費時的串燒生意?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豆油伯」釀出全球冠軍醬油!從家庭工廠到年營收破億,二代「長公主」接班竟從還債3千萬開始

這支來自台灣的醬油躍上國際舞台,榮獲﹁美食界奧斯卡﹂英國Great Taste Awards金叉獎,更是今年頒出的十四個獎項中,唯一的亞洲食品。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19年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品牌整併,門市還在?專賣美式派塔,北市文化局回應了

成立至今超過20年,以賣生乳捲聞名的「亞尼克」,旗下品牌位於陽明山的「亞尼克夢想村」,宣布於7月31日結束營業,品牌回歸亞尼克,也結束19年歷史。「亞尼克夢想村」過去常在萬聖節、耶誕節等節日推出應景慶祝活動,最新透過臉書專頁宣布夢想村將在8/1回歸亞尼克品牌,官方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對品牌辨識度更高,加強商品多元性並深耕亞尼克品牌,品牌做銷售通路整理,原址繼續服務客人。」針對「亞尼克夢想村」結束營業事件,台北市文化局發出聲明稿回應,「亞尼克夢想村」是文化局「老房子運動」簽約團隊,雙方契約至9月底結束,宿舍群所有人為台灣銀行,合約將於9月底到期,台銀日前表示將收回自辦,已通知各營運團隊,若需續約須與台銀洽談。亞尼克夢想村臉書粉絲團在發文,表示只是品牌併入亞尼克,亞尼克陽明山門市依舊會存在。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不當醫生去賣茶,30歲用科學腦做30秒冷泡茶賣千萬包!進駐永康商圈:把好茶、甜點讓觀光客都知道

疫情解封後觀光客回流,永康商圈也熱鬧了起來,Teascovery發現茶的創辦人、7年級生陳翊榮,6月底進駐永康商圈。以茶飲起家的他,這回卻以可麗「捲」的台語發音「更kńg」做為店名,他希望以茶點帶動茶飲,搶攻在地和國際觀光市場。受惠於疫情,這3年發現茶繳出亮眼成績單,2019年營收3千萬,2020年翻倍,去年營收破億。棄醫從商的他期許自己做出來的好茶及甜點,有朝一日能成為台灣第一品牌。

日期:2023-07-16

競爭力

11年前從1人公司開始…「喜舖」周品妤認借高利貸、欠債7000萬!商標轉給他人、租屋「不認炫富」

「喜舖」是台灣第一市占率的媽媽包品牌,年營收上億元,但創辦人周品妤卻被爆出有7千萬元債務,卻還在高調炫富。周品妤在周二(5/23)媒體爆料後,於發出聲明,證實她的確有負債。周品妤說,近期媒體中對「喜舖」財務狀況的報導,身為品牌的創始人,針對這些疑問已經先向公司同仁進行清楚且坦誠的回應,並且也將訊息正式公開。「首先,喜舖現在的營運情況是穩健的,在疫情期間,我們確實經歷了重大的經營壓力與財務困難,但中間我們確保員工的工資如期支付,貨款也一一結清,相關金流償還計劃正在進行中」。周品妤說在疫情期間為維持公司營運,急迫無奈下誤借了高額利息的款項,儘管極力償還依然無法持續支付高額利息,「苦撐1年多後我們抵押住處,然而,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選擇把品牌商標使用權,轉讓過去有合作過可信任的合作夥伴」。「房子已全額抵押,後續查封和拍賣等關於債權人的需求與作業會配合進行,新經營方加入後,即接手喜舖的經營與對消費者的服務」。針對被指高調炫富,她則是說自己是基於工作需求,會有新品開箱臉書貼文與配合任職公司出國出差需求,「目前住所為租賃,請大家理解並無炫富之實與能力」。周品妤強調,個人債務問題不影響喜舖正常營運,會繼續努力工作度過債務難關。周品妤婚後創業,手忙腳亂當新手媽媽、一邊撐起一家公司。她從1人公司到打響喜舖「媽媽包」名號,從台灣銷售到日本、新加坡、東南亞、德國、法國,成為年營收破億元的國際品牌。現在品牌商標使用權轉移出去,周品妤能否有機會再翻身?她曾在2018年訴說著自己夢想藍圖。(原文刊載於2018/2/13,更新時間為2023/5/24)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富商夫與曾格爾爆不倫,元配開告、賈永婕相挺!她是公關界女強人,LV寶格麗DIOR都她客戶

編按:台灣女性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遭爆料與富商不倫戀,當時富商妻子、時尚精品公關女王—仲誼公關創辦人岳啟儒選擇在臉書貼文傾訴自己面對這一切有多悲傷。而最近曾格爾與岳啟儒間的你來我往在新聞不斷,岳啟儒在臉書發文認為曾格爾不實污衊及混淆視聽,嚴重影響個人及公司商譽,她說仲誼公關是殷殷實實的企業,在時尚精品圈經營多年而有信譽,從不做任何不正派的操作。「曾格爾污衊我報復她不簽經紀約而告她,她太抬舉她自己了,我再次聲明,經紀業務只佔公司不到2%營業額,當時是她主動來找我想簽約的。」至於侵害配偶權部分,岳啟儒說法院尚未作出判決,目前仍靜待第三次開庭審理,但曾格爾及其父親曾國良違反法官諭知不公開審理,單方面接受媒體採訪或在臉書發佈不實訊息與開庭內容,意圖藉此帶媒體風向,她和仲誼公司下週就會對曾格爾提出妨害名譽之刑事告訴。岳啟儒的好友、藝人賈永婕再次發文挺她,認為這是一個痛徹心扉的勇氣!「這是一堂告訴女人們要勇敢的面對才能勇敢走下去的一課」!賈永婕說,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曾經非常鄉愿的勸她也許不要採取法律行動,也許讓時間慢慢的來修復傷痛,也許不要知道太多事實就不會這麼痛。「但是妳告訴我:永婕,我一定要站出來,因為她這種人絕對不是第一次破壞別人的家庭,之後一定還會繼續。我不想看到其他的家庭受害,就算我的傷痛一定會一直重複的被撕裂我還是要站出來捍衛真理!做錯事的人必須受到法律制裁」!賈永婕提到,「身為一個女人、妻子、三個孩子的母親我願意站出來,我就是挺,我挺的正正當當,光明磊落,我相信人品代表一切,我相信法律會給受害者一個公道」。今周刊在7月專訪岳啟儒的創業故事,18年來努力打拼、從一人公司成為30人的中小企業的故事,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7/25,更新時間為2023/4/6)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台灣指標電動車新創 挺進充電樁與儲能市場 暫別超跑夢改做電池 行競科技的轉型路

曾打造第一輛國產電動超跑的行競科技,三月宣布拿下挪威能源大廠Nordic Booster最新訂單,但,它為對方做的產品卻不是高調拉風的超跑,而是充電樁搭載的電池模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25歲在台積電年領150萬,卻棄金飯碗投入一條龍房產:不只想賺錢,要讓更多人擁第一間房

吳建賢(Cosmo)大學時期活絡社團,當過系學會會長。退伍後一位同學引薦他到台積電當生產課長,他笑說這其實是「台積電最基層的主管」。他經常輪夜班,身體出現狀況,工作2年又2個月就決定離職,「25歲年薪加上股票超過150萬,很多人覺得你怎麼可能會離開?」其後他去上身心靈、財商等課程,並和朋友合夥創業,沒想到慘賠,負債300~400萬元。29歲那年成立「財富方舟」,靠著投資房地產賺到一桶金,找到事業方向。擅長教育的他說,自己想幫助更多年輕人實現財富自由。從財商著手,打造被動收入的包租公系統,目前集團年營收破億元。

日期: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