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營業祕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採單向賦稅制度 對內公平、對外限制 減碳策略或貿易障礙 歐盟碳關稅反思

今年十月,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試行,經濟部為國內業者向歐盟反映疑慮;在這項藉由「減碳」包裝出來的「貿易障礙」中,台灣該如何找出對話空間,達成攜手合作的雙贏?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營業祕密外洩傷營運?技轉中資疑雲始末?曾找翁啟惠當董座?三顧激戰生醫界美魔女 ,關鍵疑點解析

三顧的營業祕密究竟有沒有外流至超基因生技,雙方陣營各說各話,陰謀論不斷,陳宗基與楊智惠大鬥法所延伸出眾多的案外案,更讓暗潮洶湧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股東的疑問全剖析!先進製程投資美國,台積電的核心和靈魂還會留在台灣嗎?

台積電美國廠風光完成移機大典,冠蓋雲集的場面,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積電的重要性,以及美國重振半導體製造的決心。不過,投資額從120億美元加碼至400億美元,製程技術及產能規畫都比原先預期高出不少,未來會對全球及台灣帶來何種衝擊,很值得進一步探討。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赴美是技術被掏空?還是國際化?投資人要辨明真假訊息

最近半導體產業好熱鬧,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將赴美,二架包機先後載了600位員工及家眷飛往美國,另外前研發大將蔣尚義加入鴻海,巴菲特大買ADR的震撼還在,號稱「台版晶片法案」又被爆獨厚台積電。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小股東安啦!地緣政治不會害了「護國神山」!兩大原則建廠,台積電巧妙將國際壓力變成優勢

最近有關台積電建廠的消息不少,包括美國將加蓋3奈米廠房,日本廠可能在日本政府鼓勵下擴大產能,另外1奈米廠房將落腳桃園。雖然這些消息都尚未最後證實,但也都不是空穴來風,未來關於台積電全球廠區的投資以及配置原則,應該是愈來愈清楚了。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何能獨霸全球?從不對外公開的「20萬件關鍵營業秘密」 台積高層罕見公開

根據《財訊》報導,支撐台積電獨霸全球地位的關鍵,在於不對外公開的20萬件營業祕密,台積電副法務長謝福源罕見公開管理心法,計畫形成產業共識,打造保護智慧財產的新防線。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Chip 4損失最大?美國晶片法案對南韓「開後門」,台積電和政府應該爭取最好條件

在Chip 4籌備會議即將召開之際,上周南韓媒體報導,美方可能放行南韓企業,繼續在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設備,免受晶片法案補貼必須十年內不能在中國擴充的限制。這則新聞牽涉到各國半導體的發展機會,尤其是南韓與台灣最為相關,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05

財經時事

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21年前聯電協助和艦讓他「悔不當初」:若能重來我希望沒到中國設廠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第一時間就表示,裴洛西此次訪台,等於否認了台灣屬於中共管轄範圍!他火力全開說:「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害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懼共舔共的懦夫,應該好好自我檢討」!曹興誠也霸氣宣布:「我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曹興誠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而2022年3月,曹興誠還發出一篇2300字長文,認為想要捍衛中華民國,為台灣帶來長遠的和平,就需要「兩國論」,因為中共早已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他更呼籲,台灣人應該團結支持蔡總統、齊聲大喊兩國論,讓它傳遍天下,他嗆說:「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因為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其實曹興誠早在2019年12月25日就在公開演講中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胡說八道」,直言「每天講一個中國,台灣沒有活路」,當時不管是曹興誠還是聯電,似乎都不再「向西看」。他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們沒有到大陸協助設廠。」對聯電協助蘇州和艦設廠一事,表示悔不當初。(原文刊載於2020/2/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