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營運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繼會計醜聞後…東芝驚傳要大砍5000名員工「9年來最大規模」,這次先裁那些部門?

日本代表性的總合電機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裁員規模將是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讓老牌集團重返壯年\仰德集團董事長 許育瑞

二○二三年九月,鮮少在鏡頭露面的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為了國賓皇宮飯店動土典禮,一襲正裝、打上領結罕見現身,期許國賓下一個六十年,再度成為台北的新地標。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向生命乾杯》5G音樂展演, 一場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美妙聲樂視聽雙饗宴!

你知道美妙動人的旋律和音符,除了用耳聆聽之外,現在也能用眼看見嗎?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偕同國家兩廳院、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共製合作的《向生命乾杯》5G沉浸版,以5G科技結合音樂文化,為每一個音符注入獨特的色彩和輪廓,讓觀眾能「看」到歌聲在空間中翩翩起舞。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建2奈米高雄廠拍板、2025量產!地方發展擁利多、但眾人也憂「楠梓房價又要噴」?

台積電高雄廠一波三折,前年底原計畫投資建造2座12吋廠,分別規劃7奈米及28奈米製程,後來暫緩7奈米廠,一度引發外界猜測高雄設廠案可能取消,但台積電發言系統昨則拋出高雄將導入最先進的2奈米製程,馬上掀起熱議,有網友懷疑是否「政治操作」,有人指,「等真的量產再說了,要不然都只是炒房利多」。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又是台灣之星!員工勾結中國詐團、2.4萬個門號用作犯罪斷點…NCC開罰1600萬電信業最高紀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8/2)委員會議決議,針對台灣之星8間企業客戶申辦2.4萬門號並賣給中國犯罪集團,未依核准之營運計畫落實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第37條第1項(電管法)規定,合計裁處罰鍰1600萬元,創電信業最高紀錄,台灣之星需於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中國詐團利用這些SIM卡,取得蝦皮等電商平台的OTP認證號碼,以販售違禁品、甚至詐騙民眾匯款,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台灣之星未來還有4個案子要裁處,屆時將一併討論是否要對負責人或高階經理人裁處。台灣之星表示,對此重罰暫無法回應,該公司內部將進行細部討論。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台灣之星門號被詐團使用,員工幫轉門號「1動作沒做」開罰100萬…違規賣紅魔手機也罰130萬

電信詐騙案層出不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7/26)決議,台灣之星電企業客戶「颶○有限公司」將所申辦門號轉讓予第3人使用,因未依核准營運計畫落實該第3人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裁處罰鍰100萬元,並在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將關台,看不到周星馳、烏龍派出所了!迪士尼頻道來台28年為何撤出台灣?

今周刊編按:1995年來台開播的迪士尼頻道2022年初關台,今(13日)稍早傳出一樣列於迪士尼旗下的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也將陸續退出台灣市場,無疑對觀眾來說是一記震撼彈,對此,求證電視台,對方暫未正式回應。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迪士尼已向NCC報告9月底前會先關閉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及國家地理野生頻道與Baby TV等3頻道,其他的會在12底前陸續下架,NCC也已證實此事。迪士尼在台灣目前一共有11個頻道,此舉等於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而頻道下架後,美商迪士尼集團計畫在台灣的11個頻道,會有新頻道遞補上。對此,集團公關證實此事,「我們是因應全球策略,做出一些商業模式的調整」。勞動部週三(6月14日)表示,已跟該公司聯繫,初步了解年底將與所有員工終止契約,影響約170多人,現階段尊重員工意願,採優離優退或協助轉業;若員工皆不同意,年底就會辦理資遣或通報大量解僱。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