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爆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939…她存這檔ETF「目標336張」,拚月領雙倍薪,高股息ETF怎麼搭最強?

今周刊編按:根據統計顯示,台股ETF受益人最新一周微增10321人,已連續兩周增加,以56檔台股ETF中有23檔受益人增加,其中以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周增5694人蟬聯冠軍最具人氣,其他包括00929、00878都有增加千人以上。也因此有小資族在臉書社團分享,由於考績獎金不如預期,只好用心續存00929,朝目標336張前進。不過,有達人精算,月配息ETF該如何組出最高殖利率數字?投資達人股魚認為,如果是對於股票型高股息有偏好,可以考慮「00940+00929+00939」,預估整體的殖利率會超過7%,且每10天領一次錢,資金夠大的選這組是目前殖利率最佳解。如果希望股債混合,則可以考慮00940+00937B+00939。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在台積電工作15年沒買過自家股票、被媽媽念一輩子…施昇輝解密「為何他只買高股息ETF」!

最近在旅程中認識一位在台積電任職的年輕人,他說自己從來沒有買過台積電的股票。我聽了真是驚呆了,而且他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就已經在台積電上班,當時的股價還不到50元!他說媽媽為了這件事,已經念了他十幾年。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水餃、小籠包…國民美食竟成腎臟權威眼中的「傷腎魔王」!吃10鍋貼如喝「7匙油」,這習慣恐洗腎

台灣腎臟醫學會曾警告,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人可能患有腎臟病;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9萬人是洗腎人口,居全球第一,腎臟病成為台灣的「新國病」,同時也令台灣成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總數超過美國、新加坡等國家。而發展為腎臟病的成因,與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息息相關。對此,腎臟權威洪永祥點名5大深受國人喜愛的國民美食,包括水餃、鍋貼等包餡食物,其實都相當傷腎,洪永祥提醒,一不注意就會讓腎功能大幅往下掉。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勞工文化差異」這關難過了...卡關又被美工會嗆聲 他嘆:忘記張忠謀提醒過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4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將延期1年,據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表示,是因為熟練裝機人才不足導致。沒想到此話一出,激起亞利桑那州最大工會嗆聲,怒批台積電拿這當藉口企圖引進低薪勞工。對此,台積電強調會持續優先聘用當地工人,沒有要取代的意思。有產業分析師認為,台美勞工文化差異本就是存在的事實,更以明基電通併購西門子手機為例,指出跨國商業行為必須把「文化」納入考量,否則將功虧一簣。對此,工研院研究總監則有別的看法,但有網友點出,其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早就對美國廠做出「預言」。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菜市場賣衣服一年,學到8個受用一生的「擺攤智慧」:不要把客人當神、整天說抱歉,有的客人就是被罵才掏錢

「我的人生從沒想過會在菜市場裡賣衣服,但它不小心就發生了。」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台灣列全球第2晚睡國家,「長期熬夜超傷腎」!醫曝6大重傷害:做到這些事擁健康睡眠

連假到來,許多人趁機熬夜追劇、打電動,但長期熬夜不只「爆肝」,還超級「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引述調查指出,台灣是全球第二晚睡國家,僅次於葡萄牙,熬夜對腎臟造成「6大重傷害」,不僅破壞腎功能,甚至可能導致洗腎。

日期:2023-04-02

投資理財

鼻酸!退休公務員夫妻每月只剩1萬元生活費,還要養孫子:理財3大陷阱,人生勝利組也淪窮老族

如果你的爸媽超過65歲已經退休,沒有跟你拿孝親費,恭喜你!他們如果不是很稀有的上流老人,要不然就是真的很愛你。因爲我們理想中退休後,每個月有3萬塊,簡單過就好的生活,大部分的銀髮族都辦不到。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