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爛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2期︱ 除息早鳥的借券餘額觀察

除息早鳥的除權息秀即將上場。為了避免過去兩年,除息早鳥在除息前股價異常拉抬,除息後卻嚴重貼息的窘境,我們把過去4個月的借券狀況做一個整理,提供今年除息早鳥操作的參考。

日期:2023-03-20

投資理財

券商講座大嬸「這輩子買股票從沒賠過錢」...年賺2千萬少年股神嘆:她以為沒賠,其實輸得徹底

為何多數人總是賠錢?最常見的認知偏誤─只要沒賣就不算賠。

日期:2023-01-06

投資理財

誤信明牌慘賠2億!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市場讓我體會到,成為贏家最重要的兩項特質

投資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一錯再錯。《今周刊》專訪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分享他如何從錯誤中,淬鍊出贏家智慧的心路歷程,發人深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克服人性,才能在投資跨出正確的一步。(原文刊載於2010/8/26,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買了滿手爛股票,卻期待一夜致富…當散戶把投資當賭博 《大賣空》主角示警「毀滅性崩盤」也沒人聽

近期美債殖利率攀升,使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對利率變化敏感的科技股,讓那斯達克指數(截至3月8日收盤)較2月高點回檔逾10%,陷入修正,也讓股市「泡沫化」的討論,再度浮上檯面。

日期:2021-03-09

投資理財

二月大賣空 全解讀

二月二日,美國發布好到令人意外的勞動市場數字,引發通膨升溫與升息的疑慮,宛如一根利針般,為資產泡沫劃下一道破口,美股二日內急跌7%。這場川普上任以來最險惡的股市修正,引發全球股市大逃殺連鎖效應,將如何影響你我?

日期:2018-02-07

今選頻道

諾貝爾大師塞勒實戰認證 反不當行為投資術 打敗84%散戶變贏家

理查.塞勒,行為經濟學之父,2017年一舉拿下諾貝爾經濟學獎桂冠,成為當今討論度最高的經濟學者。但很多人不知道,他的理論不僅挑戰人性,更能幫助投資人打敗市場,箇中奧妙,讓本刊為您一一拆解⋯⋯

日期:2017-11-02

投資理財

打破人性弱點 諾貝爾經濟大師教你年賺18%

10月9日,美國芝加哥大學校園內的露天廣場貴賓區,除了芝加哥大學校長季默(Robert J. Zimmer),還有前印度央行總裁、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也是現任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院長拉詹(Madhav V. Rajan)等重量級人物。

日期:2017-11-01

投資理財

慘賠2億,如何東山再起?— 蕭明道大賺3億的告白

投資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一錯再錯。曾明道曾誤信明牌慘賠2億元,再賺回3億元,從失敗經驗汲取可貴的教訓,之後在股海中,每年以高達20%到30%的速度累積財富,17年來一直如此,蕭明道是如何東山再起,他戰勝股海的真功夫值得一學。

日期:2012-03-27

投資理財

輸家變贏家

投資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一錯再錯。《今周刊》對全台超過1000名營業員發出問卷,探討投資人最常犯的錯誤有哪些?最致命的錯誤又是什麼?同時也找到股市贏家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從錯誤中,淬鍊出贏家智慧的心路歷程。其中有因誤信明牌慘賠2億元,再賺回3億元的蕭大戶傳奇,也有一位前上市公司總經理炒股滄桑告白,而一位30歲專業股票投資人的獨特停損心法,發人深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克服人性,才能在投資跨出正確的一步。

日期:201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