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爬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在奇美,主管更要幫忙倒茶水!許文龍一生追求平等:再差的屬下也是別人家的好父親,女工回到家也是千金小姐

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於2023年11月18日上午11時17分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許文龍是一位與眾不同的成功企業家。他創辦的奇美實業,是全球規模最大塑膠供應商之一。他擅長技術研發,更懂得開創商業模式。然而,儘管公司規模很大,許文龍卻一點也不忙碌。他帶領千名員工,卻很少看他開會,更幾乎不看公文。身為老闆,他從不要員工加班,他說人生以追求幸福快樂為目的,工作只是手段,大家應該早點下班陪伴親人。為什麼許文龍如此豁達?因為他不怕歸零。他說人生沒得選,有好的一面,也一定有壞的一面。無論工作與生活,都會面對各種挫折。遇到了,不要怕丟臉。「跌倒了別急著站起來,看看周圍有什麼寶物可撿。」對許文龍而言,「零」也意味著圓滿。他認為,圓滿的人生要有360度,工作只是其中90度,剩下的270度,要用你的興趣、家人與社會責任來填滿。許文龍鼓勵年輕人擺脫世俗拘束,跳出別人的生命軌道,找尋專屬自己的幸福。本文摘自許文龍畢生唯一回憶錄《零與無限大》,也是一部人生與管理哲學精華。明白「零與無限大」的道理,他說:「一生會過得非常輕鬆。」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趣放假掌握「未來數據」 Klook、KKday、訂房網搶合作 一款App幫百萬人解旅遊規畫痛點!

一名熱愛旅行的軟體工程師,只因懶得規畫,便靠一台電腦、2個人、6個月,創建出能複製行程、共同編輯的旅遊App,以後甚至只要「動嘴就好」?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挺過颶風洪災 孤兒之家寫下藍海奇蹟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年度釣魚盛會「畢斯比黑藍大賽」,在洪災過後的墨西哥西岸頒獎。特別的是,該年由一支孤兒院隊伍奪冠。因情節太神奇,連翻拍電影都得改編,就怕缺乏說服力。

日期:2022-10-26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信東流通導入智慧科技 提升台灣藥妝產業競爭力

總部位於桃園的信東流通事業,源於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本土生技產業、信東生技集團。目前信東流通在全台插旗36家門市,走進位於家樂福、台糖、大潤發等賣場內的信東連鎖藥妝,空間舒適、井然有序,提供多樣化的藥妝產品。近期信東流通透過經濟部「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的協助,正迅速踏上數位轉型之路,邁向企業與品牌商、消費者共好之目標。「透過導入智慧科技,不僅能讓行銷更精準、服務更智慧,還能讓消費者的體驗加值!」信東流通資訊管理部處長余俊憲指出,作為產業中游的信東流通,上游有供應商、下游有物流業者,過去彼此之間資訊流通不夠透明,但透過計畫建置數據共享平台後,至少包括36家居家生活用品供應商、64家保健食品供應商與2家醫療器材供應商,均已從中獲得商情分析、節省人力等各種益處,消費者也能經由智能客服,迅速找到理想的藥妝產品。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來去彰化!悠遊於淺山淺海之間的綠色輕旅行

八卦山是彰化最知名、也是最老牌的景點之一,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近期除了八卦山的主要幹道——139縣道,更新了許多友善服務和踏青好去處外,沿著台61的西濱海岸線前進,也隱藏許多熱門打卡景點,現在就啟程,來去彰化享受一趟輕鬆自在的綠色小旅行吧!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運算與資安雙管齊下,雲端平台龍頭Akamai助攻網路大未來

隨著萬物連網的時代到來,用戶對網路資安及運算需求也與日俱增。作為全球分散式運算平台龍頭廠商,Akamai協助客戶輕鬆開發與執行應用程式,讓全球數十億使用者獲得更好的網路體驗,並遠離資安威脅。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斜槓藝術家

一群業餘的藝術家,專精本業之餘,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興趣。別人不要的汽車零件、廢棄的漂流木,經由他們發揮創意稍加組裝,成了爭相購買的藝術品;五顏六色的薄紙張,以一雙巧手細心剪黏,媽祖出巡的場景在眼前立體呈現。大內高手流傳在民間,斜槓藝術家隨興創作施展天分。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當娛樂界的浮華,與科技界的聰穎互相碰撞!

娛樂界的浮華與科技界的聰穎互相碰撞,對霍羅維茲可說大有助益,但對於像歐尼爾之流的巨星天使投資人來說,因為早期並不了解股權的重要性,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沉澱才能接受。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