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爭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葉倫標示三大錢坑產業

結束訪中行程的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強調,美國不會接受中國進口產品摧毀美國的新興工業;她所勾勒出來的三大錢坑產業已經浮現在眼前,電動車、太陽能模組及電池。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遺產不是子女均分繼承就公平!給全天下父母忠告:把錢留給照顧你、最孝順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法律上說子女均分遺產是合情合理合法,但是,爸媽們,別犯傻,在繼承日來臨前,自己就要做妥善安排。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蘋果流年不利!遭Spotify投訴恐吞歐盟169億罰款...折疊機傳面板測試不過「計畫全停」

蘋果開年來利空不斷,繼年初兩款Apple Watch被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作出裁決,不得於美國販售後,周一(2/19)據外媒《fortune》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將對蘋果處以有史以來第一筆反壟斷罰款,金額可能高達5億歐元(169億元台幣),而調查背後的投訴者,竟然是串流平台Spotify。另外,蘋果多年來積極研發iPhone折疊機,被爆料因螢幕面板無法通過測試,蘋果傳出已擱置iPhone折疊機研發。蘋果股價在1/23來到195.18美元波段高點後,2/16收在182.31美元,跌幅約6.6%。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保險稅制

父母離婚孩子1人帶走1個,兄弟斷音訊40多年一見面就爭產:爸爸都我在顧,如何多分點遺產?律師提3大方向

近年來筆者處理不少關於遺產繼承、免除扶養義務......的案件,裡面都涉及到一個共同的事實,就是子女在父母親離婚後,就沒有再和沒有監護權(親權)的那一方見面了。而在若干年後,當這些親屬們,因為要處理一些法律問題,而必須再相見時,其中涉及的狀況,並不單只是「法律」就能處理好的。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