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爭議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剛經歷喪夫之痛...小三馬上「冷凍胚胎生子」搶遺產!保險金、房產、股票全都要 法院這麼判

情人一過世,馬上移植胚胎產下男嬰,這樣爭搶遺產繼承還能不能多算一份?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Vote White對嗎?Vote要怎麼用呢?

近來柯文哲陣營的競選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起國內外激烈的討論。我們先前的文章提過, 西方人對膚色非常敏感,「膚色」是政治正確最直觀的指標,所以形容人的皮膚白,不能用white,說人皮膚黑,也不要用black,一不小心就踩地雷。那,形容人皮膚黑白怎麼說呢?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00922日成交量突然暴增11倍,背後原因?陳重銘解析:0050 vs 00922 市值型ETF怎麼挑

10/3全市場熱度上衝最明顯的ETF,是市值型的國泰台灣領袖50低碳轉型ETF (00922),單日成交量高達47,013張,創下它3月上市以來最大量能,比前一天翻了10倍以上!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任內第3次下跌,進口蛋風暴嚴重、示警恐衝擊賴清德選情…

總統蔡英文執政已滿7年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最新民意調查發現,20歲以上台灣人,3成8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成8不贊同;不贊同比贊同多9.8個百分點。該民調認為,身為執政黨,民進黨政黨支持度比上個月重挫6.5個百分點,這並不多見。民調直言,所有跡象都顯示,近期進口雞蛋風暴,已釀成執政黨的系統性危機,從農業部、陳內閣、到蔡總統無一倖免,甚至也有很大可能性嚴重衝擊賴清德總統選情。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00878高點,能不能先賺價差再買回?達人教你「撿00923便宜價」聰明存股賺更多

相對於00878成分股充滿AI概念股的高基期,這下跌的壓力也會減少,因為你不用全部資金都卡在00878裡面,還可以換成其他相對低基期的ESG概念ETF,這時候有一個重點,你不能繼續投入跟00878高度相關的成分股,最好找完全不同的族群...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布林肯抵達北京,可望會見習近平?近5年訪中最高層級官員,「三大關鍵議題」曝光

歷經今年2月中國「間諜氣球」事件造成的延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18)日抵達北京,重啟旨在修補雙方關係、強化溝通渠道的會晤行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此行布林肯將就「修補關係」、「緩和貿易衝突」並「避免戰爭」等三個關鍵領域展開對話。另據美官員透露,布林肯18日預計拜訪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19日或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日期:202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