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爭遺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兵留千萬遺產,孫「僅分到2千元」形同喪失繼承權…告上法院為何法官判遺囑「完全合理」?

不管國內外,爭遺產鬧到翻臉,甚至搞到法院相見,幾乎是家家經常上演的情節。然而,面對不孝晚輩,平時積攢下來的財產在法律上是必須留給他們一份的嗎?英國一名91歲老兵,在過世時幾乎把所有遺產留給自己的2個孩子,而已故兒子的5名女兒老早就跟爺爺鬧翻,平時也沒在往來,因此只各分得2千元左右,幾乎形同喪失繼承權,5姊妹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欲爭遺產,並稱遺囑無效。不過,法官認為留在長輩身邊盡孝道、有實質照料的人才有分產資格,也讓立囑人能依照自己心意分配遺產,5名孫女令祖父「很失望」,因此判這紙遺囑「完全合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7兄妹爭遺產10多年反目成仇...她淚崩:父母若知死不瞑目「我明明有6個兄姊,卻誰也見不著」

貝琳是我的忘年之交,72歲了,最近我們見面,聽她聊聊近況,她說最近很忙,我問她忙什麼,貝琳回答:「忙著分財產啊!」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才披婚紗走上紅毯,新婚女兒被逼簽遺產拋棄繼承…收爸爸百萬紅包頓悟:我要的是愛不是錢

披上婚紗,父親牽著我的手帶我走上紅毯,當下的幸福時刻原來那麼短暫…沒日沒夜地忙碌於工作,終於週末找出時間回家探望父親,我忙進忙出準備著豐盛的晚餐,看向兩位哥哥,一個打電動、一個看電視,跟小時候一樣從來都不幫忙,而哥哥的小孩們把客廳弄得像戰場一樣。我端出熱騰騰的佳餚,看著家人吃的津津有味正感到心滿意足時,爸爸說:「妹妹啊!妳現在已經結婚變成夫家的人,小孩未來也都跟人家的姓,反正爸爸也有給妳一筆嫁妝,哥哥們的事業發展不好,爸爸想把財產全部留給我們家的子孫,讓他們過比較好的日子」。「我給妳100萬,就當作未來外孫的紅包,妳先簽一個拋棄繼承的書面,這樣好不好」我看著家人們,哈哈大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眼淚的背後是開心,或是終於明白自己要的原來是愛,並不是錢。

日期:2022-10-05

財經時事

「遺產像是一把刀,讓我們四兄妹互相殘殺...」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留錢給孩子

明明是同父同母的兄妹,為了爭遺產,卻像是幾世的仇人!(原文刊載於2019/12/17,更新時間為2022/9/1)

日期:2022-09-02

保險稅制

爸爸留下遺囑,說我拿過嫁妝就不該跟弟弟爭遺產,這合理嗎?繼承務必要懂的3件事

明賢母親早逝,由父親獨自養育姊弟 2 人直到成年,在姊姊結婚時,父親還給了姊姊一筆財產作為嫁妝。日前,明賢的父親逝世,才發現其生前已立有遺囑,內容寫明將其遺產全部由明賢繼承,至於姊姊因已得到一筆嫁妝,所以不得再繼承其遺產。可是明賢的姊姊認為,嫁妝是一般社會風俗慣例,而且是父親生前的贈與,與遺產繼承不同,因此堅持依法繼承其父的遺產,姊姊的請求合法嗎?

日期:2022-03-18

競爭力

「小姑嫁出去了還分8千萬遺產!」 媳婦不爽砸祖先牌位:兒子是長孫卻什麼都沒有

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遺產如何分?除了考驗長輩的智慧,還要看家人之間計不計較!但還是有許多家庭常常為此撕破臉。命理老師廖美然分享了一個實際案例,因長子的媳婦氣小姑「已經嫁出去了」,卻還分了8千萬的遺產,認為自己跟身為長孫的兒子什麼都沒有分到,氣到怒摔神主牌!

日期:2021-04-01

投資理財

怕女兒爭遺產...老母不惜花20萬稅贈千萬房產給兒!一場「重男輕女」劇情真實上演

人生盡頭將至,最放心不下還是「房屋產權」。癌末的老媽媽,擔心獨子的繼承權被出嫁的姊姊侵害,在病危通知,插管急救後,挽回一命,出院後第一件事情將房屋過戶給獨子,過戶完成,遺願終了,人也走了。

日期:2021-03-19

財經時事

「父母生前不屑拿、父母死後拼命搶」爭產的人是貪婪嗎?呂秋遠:他們搶的不是遺產,是沒有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愛

律師你好,我有一個問題不太有膽當面問長輩,就是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很多人都會標榜自己自從出社會後,沒有再跟父母拿過錢,非常的自立自強。可是到了父母過世時,對於遺產卻非常的計較,一堆兄弟姊妹爭遺產到翻臉,甚至是對簿公堂,呂律師你自己應該有經手過一堆這種案件。父母的錢生前都不屑拿,死後卻搶到爆,這樣不是打臉過去的自己嗎?真正的始終如一應該是遺產也不拿 or 全部捐出去才對,會這樣做的人幾乎是微乎其微,該怎麼解釋這種現象?

日期:2019-12-07

今選頻道

媽媽生前說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竟完全不認帳!手足爭產悲劇,如何讓財產成為親人最後的禮物?

爭遺產悲劇!當時,婆婆沒留多少遺產,僅剩這房子和一些存款而已,所以不需繳遺產稅,也報完遺產稅拿到免稅證明了。接著,他就和哥哥談到:「這個房子,是否就按照媽媽生前的遺願,留給我?」沒想到哥哥竟然說不同意,直言是媽媽的遺產,就都有份可以來分!

日期:2019-09-04

今選頻道

她贈與財產給子女,生病只剩1個女兒願負擔!贈與財產給家人,能拿回來嗎?

新聞中常看到父母贈與、分配財產給子女後,子女反悔曾經對父母的奉養承諾,導致父母贈與、分配財產後需要用錢,因而不得不向子女提告要求撤銷贈與取回財產的案例。

日期: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