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父債子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債主打來催債,才知家人簽本票又欠上百萬...遇上無底洞家人,律師10忠告:死一人好過死一家

呂律師您好,家人長年沈迷於地下期貨,六七年前爆發一次,已幫忙償還上百萬。最近又有債權人打電話來說有張本票已到期要求償還,才知道家人又積欠上百萬元,現在家人居住的老家由這位家人部份持分,她要求地契拿出來抵押,更甚至說要再去賭一筆大的,另外又是親情勒索。先生已經不打算幫忙,雖然已經不住在老家,但很怕債權人上門討債,請問我們該如何自保呢?是不是只要我們不亂簽名,不做擔保就可以保障自己了呢?

日期:2023-10-24

保險稅制

為什麼都已經限定繼承了,超出遺產的債還需要自掏腰包?現行繼承制度一定要懂的重要細節

《民法》曾在98年6月修訂,對我國繼承制度有重大影響。舊制下的繼承制度,以「概括繼承」為原則,「限定繼承」、「拋棄繼承」為例外。過去採「概括繼承」者,可能出現父債子還的情形。在98年修法後,現制下的繼承制度改採「限定繼承」(概括繼承,限定責任)為原則,「拋棄繼承」為例外。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的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及連帶責任。舊制:「概括繼承」為原則,「限定繼承」、「拋棄繼承」為例外現制:「限定繼承」為原則,「拋棄繼承」為例外

日期:2023-07-27

保險稅制

張國煒百億遺產繼承啟示:如何只把遺產留給1位子女?搞懂繼承順位與分配比例、特留分怎麼算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1月20日過世後,留下一張遺囑,內文指定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全部財產,引爆其他家屬與張國煒決裂的遺囑攻防戰,2018年家屬提出遺囑無效之訴,歷經兩年審理,一審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遺囑的確是張榮發生前所立,判決遺囑有效,張國煒勝訴。(今周刊編按:大房三子張國政二審上訴,台灣高等法院週二(2023/4/25)宣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若全案確定,張國煒將獲逾百億元遺產。)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父債子還?台新銀不當催收開罰1000萬…竟對無關第3人寄發催告函上萬件!

金管會今宣布,對台新銀行金檢後發現,台新銀行利用信用卡申請書所填的持卡人及保證人以外的第3人做催收,還接獲民眾檢舉台新未查證就向第3人不當催收,與債務無關的第3人約10幾位,但對無關第3人寄催告函達上萬件,金管會今重罰1000萬元。

日期:2022-09-08

投資理財

父親賭博散盡家產敗近億元,卻仍嘴說「保證下次不會了」隔三岔五來要錢...律師勸:別當無止盡的孝子

律師您好,想詢問父親在我們唸書時期就開始好賭,總共輸了大概有8-9千萬,賣房賣地,真的是散盡家財。後來媽媽因為要把他的債務分割,辦理離婚,中間已經有多次請我們小孩借貸,他自己還錢,但後來也是我們自己還,已經數不清幾次了。現在他在經營賭場也有10多年了,總之就是陸陸續續,欠錢找我們要錢,再保證下次不會了,我們已經聽到麻痹。因為他有糖尿病,身體不是很好,媽媽擔心他拖累孩子,都會帶他去看醫生(已經沒有婚姻關係)。對了,忘了說他也有一個小三,目前同居中,從年輕時候就外遇不斷,傷了媽媽的心。我也不懂,媽媽為什麼還是願意幫著他。我這次是想請教律師,我們能夠拋棄或是在法律上必須負責扶養最低金額是多少?包括他的就醫需求等等。他真的是我們家的夢魘。

日期:2022-07-29

保險稅制

爸爸900萬遺產全都還債了,怎麼不夠的我還要掏腰包?律師談繼承3誤區:限定繼承有一個重點

負債讓人有壓力,債留子孫更讓後代蒙受無妄之災。關於繼承債務,一般人可能會陷入三個誤區而需要加以釐清,才能有效規劃遺產繼承事宜,避免債務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還傳宗接代。

日期:2022-02-25

保險稅制

為了節稅,他拋棄繼承老爸3千多萬的遺產...沒想到子女沒拿到反而便宜了兄弟!關於繼承你該懂的事

所謂繼承,多數人想到的都是錢,但很多時候,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能不是錢,而是債。正如俗話所說:「父債子還」!

日期:2021-07-01

職場生活

曾出手救背債兒、弱勢勞工⋯昔日是法官、勞動局長的陳業鑫 他要靠什麼撼動勞資對立的高牆?

「全台灣大概沒有第二個了,當過法官、勞動局長,現在又當律師,而且還當過金控公司的董事⋯⋯勞方、資方、主管機關,等於我每一個角度都看過了,」陳業鑫用簡短幾句話,說完所有資歷,語氣聽起來不像是驕傲,反而是任重道遠。卸下法官衣袍、勞動局長頭銜,陳業鑫不忘伸張正義初衷,現今他要化為法律說書人,努力推倒勞資雙方對立的高牆。

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