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父母過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馬60/阮經天13年後再戰影帝,自認40歲才成熟,致歉早退往事「拚撐到金馬100」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金馬影帝」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以國片《艋舺》奪得首座金馬影帝以及發生「金馬50大合照爭議」後,睽違13年再度入圍金馬獎。阮經天生在軍人世家,曾夢想當飛行員,若不是他陪朋友試鏡,被模特兒公司相中意外踏進演藝圈,現在很有可能就是飛行員了。以往的阮經天總給外界火爆形象,不論是感情還是脾氣都曾鬧上版面,不過近年來可以發現,他的個性變得平和、柔軟許多,他坦言,自己成熟的比較慢,到了40歲才意識到自己該有所改變。對於先前錯過第50屆金馬獎歷屆影帝跟影后的大合照環節,所引發的爭議,他表示:「我現在都帶著愧疚去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久一點,然後能夠撐到金馬100」。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夫妻能離婚但兄弟辦法斷血緣!頂客族無子女,遺產不想留給兄弟姊妹該怎麼辦?律師提出5解方

上週有個與法律有關的新聞,讓許多台灣人都驚呆了!「夫妻無子女,遺產要分給兄弟姊妹?」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豪門爭產手足相殘...為什麼大老闆們請律師白紙黑字寫下遺囑,還會讓子女配偶有遺產爭搶空間?

父親生前已經說好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卻說女生嫁出去就不能分財產,這是合法的嗎?我竟然一塊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3-08-31

保險稅制

為什麼都已經限定繼承了,超出遺產的債還需要自掏腰包?現行繼承制度一定要懂的重要細節

《民法》曾在98年6月修訂,對我國繼承制度有重大影響。舊制下的繼承制度,以「概括繼承」為原則,「限定繼承」、「拋棄繼承」為例外。過去採「概括繼承」者,可能出現父債子還的情形。在98年修法後,現制下的繼承制度改採「限定繼承」(概括繼承,限定責任)為原則,「拋棄繼承」為例外。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的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及連帶責任。舊制:「概括繼承」為原則,「限定繼承」、「拋棄繼承」為例外現制:「限定繼承」為原則,「拋棄繼承」為例外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寧可坐牢也要換老闆 巴哈譜出傳世鉅作

一七一七年十一月六日,作曲家巴哈深陷勞資糾紛。他向僱主請辭遭拒,還為此鋃鐺入獄。當時,他已擔任威瑪宮廷樂師十年,卻無暇創作。而堅決離職的抉擇,一舉改寫了西洋音樂史。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才披婚紗走上紅毯,新婚女兒被逼簽遺產拋棄繼承…收爸爸百萬紅包頓悟:我要的是愛不是錢

披上婚紗,父親牽著我的手帶我走上紅毯,當下的幸福時刻原來那麼短暫…沒日沒夜地忙碌於工作,終於週末找出時間回家探望父親,我忙進忙出準備著豐盛的晚餐,看向兩位哥哥,一個打電動、一個看電視,跟小時候一樣從來都不幫忙,而哥哥的小孩們把客廳弄得像戰場一樣。我端出熱騰騰的佳餚,看著家人吃的津津有味正感到心滿意足時,爸爸說:「妹妹啊!妳現在已經結婚變成夫家的人,小孩未來也都跟人家的姓,反正爸爸也有給妳一筆嫁妝,哥哥們的事業發展不好,爸爸想把財產全部留給我們家的子孫,讓他們過比較好的日子」。「我給妳100萬,就當作未來外孫的紅包,妳先簽一個拋棄繼承的書面,這樣好不好」我看著家人們,哈哈大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眼淚的背後是開心,或是終於明白自己要的原來是愛,並不是錢。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80歲罹癌奶奶領100萬要給鄰居親戚,警憂詐騙「一問是洋蔥」…開警車護送讓她回報恩情

高雄市謝姓老婦人至郵局欲領100萬元,行員擔心她受騙報警,她卻告知警方,因罹癌不久人世,為感念無血緣關係的女子曾照顧她父母,還披麻帶孝送別,想答謝恩情。警方查證確有此人,提醒謝領50萬,後續用匯款即可。

日期:2022-08-14

投資理財

父親賭博散盡家產敗近億元,卻仍嘴說「保證下次不會了」隔三岔五來要錢...律師勸:別當無止盡的孝子

律師您好,想詢問父親在我們唸書時期就開始好賭,總共輸了大概有8-9千萬,賣房賣地,真的是散盡家財。後來媽媽因為要把他的債務分割,辦理離婚,中間已經有多次請我們小孩借貸,他自己還錢,但後來也是我們自己還,已經數不清幾次了。現在他在經營賭場也有10多年了,總之就是陸陸續續,欠錢找我們要錢,再保證下次不會了,我們已經聽到麻痹。因為他有糖尿病,身體不是很好,媽媽擔心他拖累孩子,都會帶他去看醫生(已經沒有婚姻關係)。對了,忘了說他也有一個小三,目前同居中,從年輕時候就外遇不斷,傷了媽媽的心。我也不懂,媽媽為什麼還是願意幫著他。我這次是想請教律師,我們能夠拋棄或是在法律上必須負責扶養最低金額是多少?包括他的就醫需求等等。他真的是我們家的夢魘。

日期:2022-07-29

保險稅制

老父親傾一生積蓄買房想留獨子收租,沒想到因千萬遺產稅只能急售求現!晚年傳承資產要留意的事

前一陣子上財產規劃的課程聽到一個真實的案例,有位老父親傾盡一生的積蓄買了一棟透天厝,疼愛孩子的他,想說現在賺錢辛苦,只要把房子留給孩子收房租,每月都有固定的房租收入,孩子就不用擔心生活有問題,但因為這位父親積蓄都拿來買房子,身上沒有太多的存款,他認為錢給孩子容易被花掉,只要可以固定收租,日子也能衣食無缺。

日期:2022-07-08

職場生活

徜徉水流、風吹、雲湧 他是現代文學先鋒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十九世紀法國「意識流」作家,出身有錢人家,從小慣養長大,父母過世後,他深感幸福歲月已逝,創作長河小說《追憶似水年華》共七冊,一九一三年自費出版。

日期: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