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片山幹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的品牌夢,要在夏普實現!戴正吳的3年計畫:4大技術分拆,考慮獨立上市

2019年是全球EMS龍頭鴻海入主日本品牌夏普滿3年,夏普社長戴正吳昨(1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3年夏普屬於「轉型期」,今年5月將會提出全新的3年計畫。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日本最創新企業 為何10年搞垮自己?

百年企業夏普強調創新,技術領先群雄。 但成功經驗反成阻力,加上決策者缺乏願景,未把顧客放在第一,終致失敗。 帝國如何重振,將考驗新領導人。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不再忍 郭台銘自爆鴻夏戀始末

兩年前喧騰一時的「鴻夏戀」,從台日兩國高度矚目到破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始終絕口不提此事。六月四日,他接受《東洋經濟週刊》專訪,主動還原整個鴻夏合作案談判過程。

日期:2014-06-19

產業時事

三星投資夏普背後的三大盤算

從日韓過去交手的經驗來看,多以不愉快收場,夏普這次接受三星入股,它圖的是什麼?三星要的又是什麼?

日期:2013-03-14

產業時事

鴻夏戀瀕臨破局的三大關鍵

「鴻夏戀」在歷經七個月冷靜期後,三星突然殺出搶親,讓鴻海、夏普合作案增添不少變數。夏普為什麼不要鴻海?郭台銘的下一步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3-03-14

產業時事

若一味阻擋鴻海 夏普體質只會更弱

過去一周,打開日本電視,幾乎都能看到鴻海郭台銘的身影,以及鴻海、夏普戀合作案陷入僵局的最新發展。到底日本人眼中又是如何看「鴻夏戀」?日本早稻田大學商學院副教授長內厚用日本觀點第一線解讀鴻海、夏普談判生變真相。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百年企業瀕臨崩解的三堂課

日本夏普公司打造了液晶電視王國,它的液晶電視品牌「AQUOS」曾是日本第一,但是從二○○○年到現在,該公司股價大跌九二%。這十多年來,夏普究竟做錯了什麼事,以至於陷入不得不向外求援的局面?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郭台銘一一九小時危機總動員

危機處理,誰能像郭台銘一樣精準?近半年來鴻海股價深受夏普虧損牽連,始終抬不起頭。眼見夏普二千五百億日圓的驚人虧損就要公布,郭台銘只剩一一九小時,可以在台股開盤前捍衛鴻海股價!

日期:2012-08-09

產業時事

鴻海加夏普 電視殺價戰才正要開始!

鴻海入主夏普,一樁台日史上最大投資案,掀起「聯日抗韓」的熱潮,郭台銘甚至誓言,一定可以打敗三星。長內厚身為日本早稻田大學商學研究院副教授,他怎麼觀察鴻海、夏普聯姻?

日期:2012-08-02

產業時事

庫克統帥鴻海、夏普聯軍狙擊三星

當全球一年熱銷逾九千萬支iPhone,售價六百美元裡,韓廠賺走的蘋果財是台、日的近五倍,這個數字將讓鴻海郭台銘、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坐不住。他們一個要降低韓廠供貨比重,一個要吃掉韓廠手上的零組件供貨權,一場台、美、日聯手狙擊三星的大戲,就此揭幕。

日期:2012-04-05